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现券热点出现转移 市场观望气氛较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2: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八月份的金融数据还有一周左右将公布,目前银行间债券市场处于消息面的“真空期”和政策面的“敏感期”,在政策面偏紧和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的双重预期下,近日债券市场表现平平,陷于“可做可不做”的境地,市场观望气氛较浓。

  受“福禧事件”、“上海电气事件”的影响,短期融资券信用风险被空前重视,优质短券目前的收益率已到相对低点,民企发行的短券,市场又很少有机构敢参与,因此近期短券操作空间已不大,而随着一级市场央票利率的稳定,二级市场央票和短期金融债必将成为潜在热点。同时,由于配置需要,浮动债和某些高收益的长期债也会有所表现。

  现券市场昨日有所放量,全天共成交292笔,583亿元,较前日增加近188亿元。从市场报价及成交情况来看,央票是最大的热点,1年期央票发行仍将成为稳定现券市场收益率的最主要风向标,大多数市场成员预计1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将在2.8%左右企稳,这也直接影响到昨日现券市场央票的表现。

  由于

人民币升值速度的加快造成外汇占款增速的居高不下以及银行信贷资金的受限,中短期来看,银行间债券市场除了IPO因素会出现阶段性影响外,仍将保持充裕的流动性。(
东莞
商行 王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