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央票利率继续下行激励债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5:52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受央票发行结果激励,周二沪市国债现券市场多数品种上涨,35只成交债券24只上涨3只平盘8只下跌,无明显领涨领跌板块。上证国债指数先抑后扬,最终报收于110.12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0.03%,成交量有所增加,成交了3.29亿元。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19.11点,上涨0.03%,成交了0.03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涨处于前列的长中短期品种均有,其中剩余期限3.638年的0503券处于涨幅榜首位,上涨了0.3624%,收益率为2.5747%,但仅仅成交了7.25万元。从成交活跃度来看,浮息、非跨市老券交投较为活跃,其中0004券成交了11722万元,0010、0115两只债券的成交也在3000万以上。

  昨日影响市场的事件主要是公开市场招标结果,市场此前预期央票利率将会企稳甚至小幅回升,但是招标利率继续回落,显示市场资金面十分充裕。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了500亿元一年期央票,并进行了600亿元7天正回购,操作力度较上周有所增强。一年期央票招标利率为2.8278%,较上周下降2个BP;7天回购利率为2.16%,较上周下降4个BP。银行间短期回购利率品种同样稳中有降,其中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在2.08%附近,7天利率为2.1797%。

  昨日市场上已有8月份宏观数据仍不理想的传闻,但从银行间市场的交投来看,似乎并未受到影响,长期品种的报价、成交也多了起来。我们认为,9月份政策面将相对平稳,货币政策微调继续收紧流动性,但在

人民币升值预期较强背景下,市场流动性依然维持充裕。债市将以平稳为主要运行基调,在8月末形成的定位基础上横向整理,上下空间都比较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