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3月期国债发行收益率1.84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由于新一轮新股发行即将开始,一些机构也在为打新股准备资金,所以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一级市场的参与

  本报记者 郭茹 发自上海

  昨天(4日),财政部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300亿元的2006年第十四期记账式国债,该只国债期限只有3个月,是财政部近年发行的国债中为数不多的短债。在近期债券市场有所回暖的情况下,该期国债仍较受市场资金的追捧。

  发行结果显示,该只国债的加权平均中标价格为99.558元,参考收益率为1.8435%,基本落在了市场预期的区间之内。市场投标总量达到491.2亿元,认购倍数近1.64倍。与今年发行的前两期3月期国债“06国债02”和“06国债06”相比,这一认购倍数较低。前两期国债的认购倍数分别达到了2.79倍和1.9倍。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新一轮

新股发行即将开始,一些机构也在为打新股准备资金,所以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一级市场的参与。

  近期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有所回升。昨天,7天期加权平均利率达到2.2218%,1天期加权平均利率为2.0907%。

  在昨天的认购中,

商业银行仍然是认购该期国债的主力军,工行、农行和汇丰银行上海分行分别以44.5亿元、39亿元和25.7亿元的认购额排在了认购量的前列,占到了全部发行量的36.4%。

  一分析人士指出,三月期债券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比较适宜,因而较受商业银行的欢迎。此外,由于前期的加息冲击弱于预期,市场收益率曲线短端启稳,市场投资者也都倾向于短期化操作,因此市场对于本期债券的需求较为旺盛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