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票利率走稳国债收盘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国债昨日收盘走高,3月期央票中标收益率涨势暂停。

  央行昨日上午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的150亿元3月期央票收益率和上周的2.5429%持平,未继续走高,进一步稳定了市场对反弹的信心。

  上海证交所国债指数收盘由周三的110.046涨至110.096。2月份发行的7年期国债由人民币96.47元小幅下跌至人民币96.30元,收益率由3.12%上升至3.15%;基准7天期回购协议利率由1.81%跌至1.68%。

  财政部周三招标发行的7年期国债利率走低的利好效应继续推动市场走高,部分中长期品种补涨拉升了指数。

  交易员表示,市场接下来的走势将取决于未来几周发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

  本周央行总共票据发行量达到600亿元,正回购550亿元,加上9月1日到期资金总计930亿元,因此央行一周净回笼资金将达到22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