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现券波澜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4:30 新闻晨报

    海通证券张崎

  昨天国债市场表现平稳,上证国债指数收盘升0.05点,报110.05点;全天成交量为3.45亿元,同比略有萎缩,仍属近期地量水平。沪市国债收涨的约占4成。不少券种卖盘寥寥,买盘价格极低,往往一周内多日没有成交数据。2006年12期记账式国债上周挂牌交易,招标利率仅2.72%,明显低于近似期限国债现券收益率,目前尚无成交记录。

  目前资金流动性比较充裕,银行资金不能过多放贷,只能直接或间接流入债市,但6月中旬以来债市交投持续萎缩,目前较低的收益率不足以吸引中长线资金。

  

封闭式基金品种前期随大盘回落幅度较大,又给了投资者较好的介入机会。近几周基金震荡回升,笔者依然建议买入高折价高收益的品种,同时兼顾可分配收益和绝对价格。新股申购在停顿近3周后即将重新恢复,尽管有国航开盘跌破发行价的特例,但对于长期申购而言,投资者仍可获得几乎无风险的投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