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息对债市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00 新民晚报

  招商证券 王小哈

  市场揣测已久的升息政策上周不期而至,原本以为会对债券市场造成重大冲击的景象并未发生,仅仅在周一债券市场做出了较强烈的反应,随后几天债市则缩量反弹,似乎有利空消化殆尽,重拾牛市之相。然而结合目前的市场情况看,代表市场短期资金成本的央行票据发行利率稳步上升是不争的事实,市场资金充沛则是短期内债券市场调整幅度较小的根本原因。但是,未来宏观调控的压力仍然较大,国债绝对收益率水平已不具备投资优势,因此,我们认为国债市场后市不容乐观,仍存在较大的调整空间。建议投资者谨慎投资国债,可适当关注1年左右的短期国债。

  上周沪深A股市场小幅震荡,可转债市场则潜流暗涌,延续了前周稳步上升的走势,沪深两市14只上市交易的可转债几乎全部飘红,而新上市的华发转债柳化转债则是屡创新高。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可转债市场成交量逐渐减少,流动风险有所加大,部分高价可转债已逐渐逼近赎回大限,投资者需适度控制可能存在的赎回风险。结合流动性以及转换溢价率等价值特征,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转换溢价率较低、流动性较好的中低价可转债和新上市的可转债,仍建议关注华发转债、营港转债、柳化转债,以及即将上市的凯诺转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