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加息后首期国债9月1日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0:48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和平)昨天,财政部宣布将于9月1日正式发行2006年凭证式(四期)国债,这是上周五加息新政出台后发行的首期国债,收益率高于调整以后的同期存款利率。

  根据财政部公告,本期国债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3年期280亿元,票面年利率3.39%;5年期120亿元,票面年利率3.81%。发行期为9月1日至9月30日。本期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

  在央行对存款加息0.27%后,此次发行的国债也提高了年利率。此前发行的第三期3年期国债年利率为3.14%,本期3年期国债利率提高了0.25%;5年期国债比第三期国债3.49%年利率提高了0.32%。

  与目前的

存款利率相比,加息后央行所规定的存款利率3年期和5年期分别为3.69%和4.14%,扣除20%利息税后分别为2.952%和3.312%。因此,如果您手中的资金不急于变现,购买国债将可以获得3.39%和3.81%的净收益,高于普通定期存款利率。

  在购买本期国债后如需变现,投资者可随时到原购买网点提前兑取。提前兑取时,按兑取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并按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

 和 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