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白领一族 > 正文
 

经营一家运动休闲店 年营业额达三百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6:06 《钱经》杂志

  高中毕业的王浩单身闯北京,仅仅经营一个运动休闲店,年营业额就达三百万

  在庄严的王府井教堂广场上,我们经常能看见这样的时尚场景,一群的年轻人身穿肥大的滑板裤,头戴耳机,脚蹬滑板,速度时快时慢,上下翻飞做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围观的人群也为他们的勇敢与技巧大声鼓掌。山岚浩运动休闲店的老板王浩也跟他们一样,是典型的“滑板一族”,2001年他曾经占据北京滑板服市场80%的市场份额,这是令北京的阿迪达
斯和耐克都望尘莫及的成绩。

  王浩现在拥有四家店面,北京最繁华的商业地段王府井、西单、东四和新世界都有他的店面。“王府井这个店,旺季的时候每月营业额8万元,淡季的时候平均是4万元,所以一年下来平均在80万到100万之间,西单店的营业额也很大,比王府井店的营业额还要大,但是利润率不是很高。”

  位于王府井教堂旁边的山岚浩店面,离着F1专卖店不过100米的距离,黄色的招牌配上黑色书法字体的“山岚浩”,让人颇感雅致,也很“酷”。走进店里面,三十平米的店面里,从天到地,琳琅满目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滑板服、休闲运动服、滑雪服和运动装备等等。这个店址选的真是非常准确,对面就是教堂广场,他的客户们——很多十八九岁的年轻人都到这里表演切磋滑板技巧,还有很多外地游客在此休息参观,他们也是山岚风的主力客户,他们“每人每次的消费都能达到1000元左右,而且利润率比较高”。

  王浩介绍,最初他就是因为特别喜欢滑板运动,看到周围许多年轻人都需要买滑板或运动类休闲装,可是有钱却买不到,这才萌生了做一家运动休闲店的想法,“觉得市场有很大的需求,利润空间也挺大”。抱着这样朴素的理想,王浩靠最初卖女士背心赚到的3万元钱,租店面,进货,“大雪天,晚上九点从西单骑自行车回四环外的小房,真是吃了别人不能吃的苦”,这才将开运动休闲店的想法一步一步变成现实。2000年到2001年,滑板服市场特别火爆,“我曾经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几乎大街上每一件滑板服我都知道来历,基本上都是从我这里出货的,利润率至少都在50%以上,2002年至今,因为竞争越来越激烈,只有10%到20%的利润空间了。”

  因为最初资金紧张,王浩是在北京的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进一些货。后来资金多了,为了保证货品的质量和流行趋势,王浩开始扩大自己的服装进货渠道。一个人不认识,自己跑到山东青岛的服装加工工厂“踩点”进货,又到了上海、广州等城市,边考察边交朋友,扩大了自己眼界,同时又多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广州‘流行前线’的朋友如果看哪个货好卖,就给我也发过来,我这边有什么好货也发给他们”,什么样的衣服好卖,就意味着本地的流行趋势,南北流行趋势的差别,也造就了各地的商机。

  为了扩大知名度,王浩在开店之初,就靠做一件事情就让他的店面生意火爆,那就是“我对每一个买我衣服的人说,你可以跟你的朋友宣传宣传,再带朋友过来看看,然后发给他一张名片,就这样朋友带朋友,凭口碑就做了很多生意”,现在他通过自身参加一些滑板俱乐部,高山滑雪节等这类活动,结交一些朋友,然后再为这些组织提供滑雪服和滑板服等运动装备,以此打开一些市场。

  对于未来的发展,王浩也曾考虑做自己的特许加盟品牌,但因为时间和经验的原因,一直没有实施。他认为北京的滑板服市场渐渐缩小,休闲运动装的市场潜力很大,他准备多往休闲运动和户外运动服装发展,在进货渠道上准备再开拓香港市场和其他的国外公司,减少中间环节,保证最新的流行趋势。

  投资回报表

  店面租赁费 23万

  每月进货 30万

  月营业额 35万

  年收入 80万—100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运动休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