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白领一族 > 正文
 

都市白领理财 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各具特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5:1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Visa国际组织发布的一项针对京沪穗深四地中高收入人群理财方式最新调查显示,上海人对消费贷款最感兴趣,北京人总体倾向储蓄,而穗深两地的小康人士普遍青睐各式理财工具。

  该调查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城市的月收入在2500元人民币以上,年龄在20-44岁之间的“小康族”的生活方式和理财行为进行了专项调查。

  记者在调查报告中发现,在理财方式和行为方面,四大城市的目标人群的理财行为既呈现出共性的一面,也有因地而异的个性的一面。比如,深圳的中高收入人群在投资工具的选择方面更为多样化,包括股票、外币账户、信托以及互惠基金等;而北京的这部分人群则显得相对较为保守,他们更青睐于定期或长期存款;而沪市居民则具有更频繁的借贷倾向,超过1/4的被访者拥有个人贷款,且该比率及其中申请住房抵押贷款的比率在4城市中均为最高。上海的被访者在人寿保险投保意识方面处于领先,寿险同时也是女性比较中意的投资工具。在对金融产品的未来需求方面,这一人群则体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例如,他们当中1/3的人有兴趣尝试新的投资途径,1/5的人计划在房地产方面作更多的投资,而不是只满足于现有的房产等。

  不过,调查也显示出他们在对专业理财服务的选择方面存在相似的特征。被访人群中,使用理财咨询服务的比率还相当低。85%的人仍然采用征求亲朋好友意见的方式,而只有10%的人选择向专业理财顾问或股票经纪师进行咨询。此外,在获得财经信息的途径方面,选择看报纸和浏览网站的比率分别是54%和30%。调查结果中其他反映理财和互联网服务相关数据还有:13%的人使用网上银行服务,1/5的人曾经进行网上购物。

  此外,在生活态度和方式方面,调查发现,这一收入较为丰厚的人群对于目前和将来的经济生活都持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在未来12个月内,超过半数(55%)的人预期能获得加薪,1/4的人有买房计划。在生活方式方面,4个城市的小康族各有特点,例如深圳人更热衷于上网、购物和运动,上海人国内商务旅行的机率最高。

  调查还显示,这部分人群是出境游市场的潜在客户。不仅近1/3的人有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去国外旅行,而且35%的人表示在旅行中会选择四星或五星级的酒店入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庭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