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白领一族 > 正文
 

富人善于用钱生钱 清华硕士月入4万的理财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44 和讯

  首先声名我还是单身汉,今年30+0.5岁。单身的原因在于追女孩子的成本太高啦,北京这地方的本土女孩子不但素质一般而且还自视甚高,本人又有些大男子主义,绝对不会拿出太多时间去讨女孩欢心的,请客吃饭送花都是小事,时间的成本太高——所以本文顺便也是我的征友广告。我可是以结婚为目的的,寻找的也是传统型的女孩,小家碧玉有兄弟姐妹的传统家庭背景女孩我最喜欢,要是学的是文科又对家政(烹饪、理财、子女教育)感兴趣那就太好了。

  我是2000年从清华硕士毕业的,学的专业是理科。毕业后立刻就把它还给了学校,连毕业证书也没有要,留在学校里抵押做了一万五千元的“跨专业费”(这个费用2001年已经被取消了,但我也不想去拿毕业证书了)。毕业后的四年半中前一年和现在在公司做白领,中间三年左右创业做电子商务。其中的苦涩滋味自己永远不能忘记,这也就是我现在为什么很理性很现实的一个原因吧。

  闲话少说,我一直相信的理财原则就是,穷人和富人的区别在于:穷人把钱拿去消费,富人把钱拿去生钱,这也是我做很多事情的出发点。

  偶过去最重要的理财行为就是在2003年非典阶段买下了我的第一幢房子和2004年5月买下了我现在住的房子。实践证明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前期对房地产的投资会带来最大的收益。2003年的房子在北京东南二环内,房价从4777/平米上升到6500/平米;2004年的房子在北京东北二环三环间,房价从8900元也稍微上涨一些肯定比利息要高。

  偶每个月的支出:衣:不定期,平均可能每月500元左右食:400元左右,偶有时候在父母处吃饭,费用已经预先支出(不在收入分配中)房屋贷款还款-5000, -1200元,后一个数据很块要变成+600元,因为房屋出租的租金是1800元左右。

  行:150元(上下班坐地铁和骑自行车,打的费用单位可以报销,但我还是不愿意太多用单位的钱,毕竟公司赚钱也不容易)交际费用(请朋友等等吃饭),800元,以每周两次,每次100元计算。

  恋爱费用:0元网络使用费用:150元左右电话费用:0元(单位报销)清洁费用:200元(住处请了兼职阿姨,每周两次打扫卫生)买碟费用:500元买书费用:500元给父母和家人的补贴:6000元(已经预先扣除,不在收入内)相关阅读:这样算下来,我每个月的节余在三万元左右。按理说日子过得比较滋润,但由于父母并没有什么家底,房子是贷款买的,亲戚们也需要资助——感觉钱总是不够。两幢房子向银行贷款20W+60W=80万,今年入住房屋装修费大约10万,目前自己又有了11万的存款。不过总是感觉压力很多。可能我还要坚持两三年,房屋的贷款就能还得差不多了。

  但那是我就要34、35了,结婚、生孩子、子女的抚养念书都是很大的开支,而且我还想有两个孩子。

  我是特别喜欢旅游的人,但现在只能利用出差的机会去旅游。

  而且是不是要买车?这也是犹豫的问题——目前我看来买车是会让自己变穷的一个举动,因为对收入增加好处并不明显,却要化很多时间和金钱去维持保养它。

  另外,我的一个投资行为开始渐渐发展了,开始拜师学习古董鉴赏了,这是我的一个长久投资计划吧。这里面搭进去的时间,也是我的投入。

  算来算去,还是因为我是北京的第一代移民的缘故,根基浅呀,一定要奋斗向前搏才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白领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