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白领一族 > 正文
 

2004年各城市经理人薪酬水平 越老越吃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1:22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讯(李涛) 近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发布了《2004经理人薪酬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上海经理人平均月薪居全国十大城市之首,北京居第二,在中国经理人收入最高的十大行业中,石油行业名列榜首。本次调查中,调查者所在企业的职位为部门经理或以上,参与本次调查的经理人的平均月薪达到了6045元。

  北京经理人平均月薪居全国十大城市次席

  调查结果显示,上海经理人以8278元的平均月薪高居十城市之首,与其GDP排名完全吻合,苏州经理人平均月薪5780元排在十城市的最后一位,而北京经理人则以平均月薪7888元屈居第二。第三名到第九名依次为:深圳经理人平均月薪7275元、重庆经理人平均月薪6722元、杭州经理人平均月薪6432元、广州经理人平均月薪6322元、成都经理人平均月薪6145元、天津经理人平均月薪5942元和无锡经理人平均月薪5902元。

  石油行业经理人薪情最高

  此次薪酬调查显示,“石油化工行业”的经理人以7949元的平均月薪高居各行业之首。

  其后依次为:“金融行业”经理人月薪7457元、“运输物流行业”经理人月薪7269元、“通讯/电信行业”经理人月薪7246元、“能源电力行业”经理人月薪7141元、“家电行业”经理人月薪6922元、“建筑房地产行业”经理人月薪6500元、“计算机行业”经理人月薪6367元、“医疗生物行业”经理人月薪6359元、“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经理人月薪6012元。

  其他受调查的行业经理人薪酬情况为:“(微)电子技术行业”经理人月薪5963元、“快速消费品行业”经理人月薪5930元、“汽车行业”经理人月薪5727元。

  经理人越“老”越吃香

  现在无论是企业招聘,还是职场晋升,“工作经验”是大家很看重的一点。职业经理人也是如此,职业经验的多少直接影响收入高低。调查显示,刚工作不到一年的经理人,平均月薪4704元。一年之后,平均月薪能涨到5325元。直到经理人拥有了5年的经验时,平均月薪也突破6000元大关,涨到6417元。而当经理人拥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成为资深经理人后,月薪将稳定在8000元以上,其中10年到15年平均月薪为8150元,16年以上为8355元。

  MBA经理人依然坚挺

  从中人网此次薪酬调查的结果中,可以明显地看到学历对经理人薪酬的影响。学历为“博士”的经理人平均月薪最高,为16542元。

  MBA历来是所有硕士学历中最受关注的一个,调查显示MBA依然是职场中的“不倒翁”,在职业经理人方面薪酬依旧坚挺,在此次调查中,MBA以9931元的平均月薪略胜其他硕士一筹,非MBA硕士平均月薪为9077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酬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