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白领一族 > 正文
 

蕴藏丰厚商机 手机小说写手月收入达50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1:47 新华网

  新华网讯 手机小说蕴藏丰厚商机。珠海的一个手机小说栏目已有2万多订户,包月订制的费用为8元,每星期可收到8条至10条手机小说。目前,珠海通过联通发送的手机小说和短信大概有几千万条,平均每月发送400多万条信息。在广州、深圳等城市,很多手机小说的写手出自大学校园。

  据《珠江晚报》报道,新的流行文化形式带来了新的职业——手机小说写手。手机小
说写手的收入靠的就是转发量和下载量,一条比较经典的短信收入一般在1000元到2000元左右。专职写手的薪金主要靠短信和手机小说的提成,一些手机小说写手月收入可达5000元以上。

  倪小姐起初是业余短信写手,后来专门负责策划短信、手机小说内容。她说,手机小说受篇幅限制,70字以内的短信构成了新的小说体裁。

  业内人士认为,手机小说是短信文化中的一个分支,打油诗、笑话、 幽默段子和小说接龙等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手机小说在手机服务中占有的比重越来越大,成为手机服务新的经济增长点。据统计,珠海移 动的“手机书屋”拥有专业作者1000多位,收藏的授权作品众多,仅按中长篇计算,已经超过1500部,其中不少已经出版发行。

  业内人士认为,大学生做手机小说写手,得天独厚,他们兼具活力、创造力、 想像力且精力充沛,适应新生事物,把握流行脉搏。目前客户的要求越来越高,写手也在不断提升,校园写手的清新锐气适应了手机小说的发展潮流,成为手机小说的主创人员。

  据了解,原创短信小说已成为一种体裁,可以多种形势、多种风格,可以结合短信、WAP及彩信的增值服务手段,多渠道地进行推广,从而形成自己的品牌。世界上最早的手机小说出现于2000年4月2日的日本《深爱》。《城外》是中国第一部手机短信小说,这部手机小说凭借敏感话题和全新文体,已经抓住了大量受众的眼球,很多人已经先睹为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写手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