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白领一族 > 正文
 

调查显示 山东高薪年龄段前移近20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山东省城调队对全省城镇居民基本情况的抽样调查显示,山东高收入阶层的年龄正逐步前移,31岁~40岁是该省城镇居民收入的“黄金年龄段”,其中31岁~35岁年龄段收入最高。而在计划经济体制下,中国城镇居民的最高收入年龄段为50岁~59岁。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催动,山东省的最高收入年龄段前移了近20年。

  调查显示,山东城镇居民年龄与收入水平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提高,到一定年龄达到
收入顶峰后又开始逐渐下降。其中,城镇居民17岁~20岁是劳动就业的初始阶段,人均月劳动收入为43.86元,21岁~25岁人均月劳动收入461.95元,26岁~30岁为830.60元,31岁~35岁组的收入水平达到906.44元的最高值,36岁~40岁为902.61元,此后逐次下降,61岁~65岁的收入水平下降到43.85元。

  统计显示,山东城镇居民人均月劳动收入排在前三位的是三资企业、事业单位和行政机关,分别为1254.12元、1236.26元和1227.10元,排在后三位的分别是股份制企业(919.30元)、集体企业(677.40元)和其他就业单位(664.89元)。

  据了解,山东城镇居民的职业类别对收入有重要影响。单位或部门负责人人均月劳动收入最高,为1768.43元,是普通工人的2.38倍;高级专业人员的人均月劳动收入居其次,一般管理人员及办事员人均月劳动收入为1077.66元;工人的人均月劳动收入为742.13元。

  这份调查还显示,山东城镇居民收入水平随学历水平的提高而不断提高,呈现“脑体正挂”的收入状态。拥有博士学位的城镇居民人均月劳动收入最高,达1576.32元,是文盲、半文盲人均月劳动收入的4.71倍;在不同学历城镇居民收入水平的比较中,有两次收入水平随学历的变更跨度较大,一次是中专和大专学历者,后者比前者收入水平高出326.52元;另一次是大学本科与硕士学历者,后者比前者的收入水平高出324.88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薪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