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白领一族 > 正文
 

中国经理人薪情 2004年平均月薪604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3:47 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本次调查的经理人的平均月薪达到了6045元……今年我国的GDP仍将高速增长,纵观今年各行各业经理人的薪酬水平,基本上随着全国经济的平稳运行而逐步上涨。”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最新公布的《2004经理人薪酬调查报告》揭示了以上信息。

  谁最“值钱”

  调查结果显示,男性经理人的平均月薪为6523元,而女性经理人为5566元。

  但是,“市场/广告/公关”行业的女性经理人月薪就要比男性经理人高41%。“纺织品”行业女性经理人月薪比男性高15%。

  学历为“博士”的经理人平均月薪最高,为16542元,而学历为“大专”的经理人平均月薪最低,仅有4842元,学历为“本科”的经理人平均月薪为6232元。

  MBA以9931元的平均月薪略胜其他硕士一筹,非MBA硕士平均月薪为9077元。

  调查还发现,经理和总经理之间的差距接近1.5倍:总经理平均月薪为14725元,副总经理为10120元,总监为9248元,经理为6754元。

  此外,受调查的总经理中,有26%月薪超过了2万元。

  哪里最“值钱”

  “2003年度中国城市GDP排行榜”中前十位城市的经理人薪酬状况。调查结果显示,上海经理人以8278元的平均月薪高居十城市之首,北京经理人以7888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前二者与城市的GDP排名完全吻合;而GDP排名第五的苏州经理人平均月薪则以5780元排在十城市的最后一位。

  从行业看,“石化行业”的经理人以7949元的平均月薪居首,第二至第十分别为:金融业、运输/物流业、通讯/电信业、能源/电力业、家电业、建筑/房地产业、计算机业、医疗/生物业、互联网/电子商务业。

  从企业类型看,外企的经理人薪酬最高,平均月薪为8858元;合资企业经理人排在第二,为6276 元;国企经理人月薪5718 元,民营企业经理人月薪5670元。

  调查发现,企业规模越大,经理人收入越高。“100人以下”的企业经理人的月薪大概在5500元左右;“100-500人”规模的企业经理人月薪在6000元左右;“500-5000人”规模企业的经理人月薪在6800元左右;而“500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经理人月薪将超过8000元。

  在企业内部,受调查的市场、生产、研发、技术、销售、财务、人力资源、行政等八大职能部门中,市场部经理人以8424元月薪排在第一位,而行政部经理人以6264元月薪排在最后。

  啥时候最“值钱”

  经理人要干多少年之后才能拿到高薪?

  根据此次薪酬调查的结果,工作不到1年的经理人,平均月薪4704元。一年之后,平均月薪能涨到5325元。如工作没够5年,可能你的月薪都不超过6000元(2年为5048元;3年为5605元;4年为5697元)。5年后,你的平均月薪能涨到6417元。工作10年之前,你每月可拿到6925元的薪酬。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成为资深经理人时,月薪将稳定在8000元以上(10~15年为8150元;16年以上为8355元)。

  总体来看,工作十年之后,经理人的薪酬就会大大提升。(记者 邹建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理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