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金融引领互联网4.0投资时代

2015年02月12日 05:3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A股本周缩量连阳,市场热点重回中小盘题材股。在量能萎缩背景下,大盘股春节红包想象空间有限,而正处风口的题材股更让投资者期待。

  今年以来,A股掀起又一轮互联网炒作浪潮,互联金融、电商、O2O等概念板块开启了全新的互联网4.0投资时代。而从历史经验来看,春节前后市场也更倾向于新兴产业炒作,正处风口的互联网产业链或许会给我们更大惊喜。

  互联网步入4.0时代

  三领域脱颖而出

  如今的互联网炒作浪潮早已不是简单的炒炒计算机、信息服务、网络游戏这些基础配套,而是进化至更高级的4.0时代,互联网金融、电商、O2O等新兴领域正成为风口上的“猪”。

  自从百度[微博]、阿里巴巴[微博]、腾讯为首的“BAT”大获成功后,投资者对于“平台”的追逐就从未止步。如今的互联网炒作核心正是“平台”,上到P2P、O2O平台,下到互联金融细分的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证券等,大家在讲的故事都离不开“平台”两字。正是在“平台”的巨大吸引力下,诸如上海钢联生意宝银之杰等一批互联网产业代表股本月以来都实现了超过40%涨幅。

  从盘面看,切入互联金融领域且刚复牌的大智慧本月轻松翻番;生意宝以58.70%的累计涨幅紧随其后。电商平台方面,上海钢联迭创历史新高,该股昨日一度逼近140元大关,本月累计涨幅突破30%。O2O概念代表银之杰本月累计涨幅亦高达40.49%,九州通宜华木业等多股涨幅逾20%。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金融、电商、O2O等领域不断涌现新鲜血液,部分获得市场认可的代表股估值水平也一路水涨船高,就连传统行业中的大盘股也按捺不住,纷纷加速互联网化,刺激公司股价活跃。宝钢股份本月初就联合大股东宝钢集团出资20亿元组建电商平台,股价随后应声涨停。

  券商基金齐抛橄榄枝

  互联网浪潮刚刚开始

  与投资者期望牛市普涨不同的是,机构对于今年的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而在结构化行情预期下,他们认为精选个股和投资机会更为靠谱。从各券商和基金公布的最新研报来看,机构们将越来越多的精力集中在新兴产业成长股的调研和挖掘上,“互联金融”成为今年机构主题投资机会中的热门关键词。

  平安证券[微博]提出,基金、证券、银行、保险等领域政策逐渐放开,互联网金融进入最好的发展时代,建议积极布局,回调即是买入良机。光大证券则将目光聚焦互联网金融下一个风口,他们认为,供应链金融和互联网保险将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新主题。

  博时基金[微博]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微博]表示,今年A股的行情大概率上应该是挖掘具体优质个股的机会,指数在2015年不会有太多的惊喜。他指出,移动互联网将可能持续成为中国经济的中坚行业,淘宝无人机的应用标志着无人机将从军用向民用发展,互联网金融和无人机都将成为新消费、新经济下的潜力行业。

文章关键词: 互联金融互联网金融投资A股市场内地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英超-切尔西胜7分领跑 曼联3-1 曼城4-1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周小川执掌央行首遇通缩在想啥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乐队主唱:写给我记忆中的汪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管清友:央行货币宽松进行时
  • 钮文新:央行货币政策明确转变?
  • 洪榕:炒股会是今年春节的流行词
  • 朱大鸣:央行为何不提抑制投机性购房
  • 易宪容:要对当前物价低惊恐万分吗
  • 许一力:注册制背后凸显经济新博弈
  • 天天说钱:CPI惨不忍睹 10段话看懂它
  • 钮文新:定力不是央行贻误战机的借口
  • 叶檀:出口企业残酷淘汰赛已开始
  • 连平:人民币面临较大阶段性贬值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