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银行布局揽储战 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升破5%

2013年11月13日 02:20  金羊网-新快报 
投资者可考虑配置12月底到期的短期理财产品 投资者可考虑配置12月底到期的短期理财产品

  ■新快报记者 黎华联

  越近年末,理财产品收益越高。近日,由于资金面偏紧,银行获取资金成本上升,多家银行为争夺资金已预先布局年底揽储战,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数据显示,上周商业银行新发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4%,已经逼近钱荒期收益,而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更是占比高达64%左右。有分析师认为,伴随着资金面维持紧平衡的格局,理财产品整体收益水平仍将保持,投资者可关注12月底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

  六成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超5%

  央行11月5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在三季度,央行坚持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而在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将坚持维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要求,坚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普益财富研究员吴泞江分析,这意味着类似6月之前的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将一去不复返,商业银行不得不慢慢适应这个过程。银行理财产品在商业银行调节流动性方面仍然具有重要的作用,三季度以来央行持续稳健的货币政策,使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自6月以来一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11月4日-11月8日)83家银行共新发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697款,环比小幅增加78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4%,环比上行2基点。从收益率分布来看,上周收益率在5%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市场占比继续保持在64%的较高水平。

  从投资期限来看,上周1个月以下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大幅上行至5.02%;1-3个月收益率上行1基点至4.89%;3-6个月收益率则上行2基点至5.15%;6-12个月收益率上行8基点至5.34%;1年期以上产品收益率则大幅下行至4.98%。

  股份制银行易买到高收益产品

  金牛理财网发布的研报表示,未来货币市场仍将保持紧平衡局面,而在面临月末、季末的阶段时点时,脉冲性的资金利率波动仍将不时出现。伴随资金面紧平衡局势的维系,整体收益率水平仍将继续保持,并有望在资金利率的脉冲式波动下出现迎来收益高点。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表示,临近月末受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影响,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月末有望再度冲高,短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将再度反弹。

  除了月末,投资者也可以算好时点,购买恰好在年底前到期的产品,“到年末期间银行为了回笼资金,收益还有上调空间,特别是中短期产品的收益幅度更大,达到6%左右不是没有。”有国有银行理财师表示,“可考虑适当配置多个短期理财产品,到期日恰好在春节前,待年末时收益再提高时,购买些长期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

  金牛理财网研报表示,从目前的各银行、各类型、各期限理财产品来看,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的中长期限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据收益率的高点。“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城商行、股份制银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5%至6%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应较为容易购买到。”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怪异读音汉字读到舌头打结 新浪教育盛典
  • 陈永昌:三中全会开启国企改革新思路
  • 孙立坚: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的解读
  • 郑风田:全会重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 淘金客:三中全会将酝酿哪些新热点
  • 江濡山:习李改革新政有哪些特别亮点
  • 叶檀:三中全会经改三大亮点
  • 刘杉:三中全会开放比改革步子大
  • 邱林:民企老板想得到什么样政治身份
  • 官建益:三中全会的利好贵在落实
  • 江濡山:中国需要怎样的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