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华夏银行被开除员工向银监局举报 曾被要求辞职

2012年12月04日 16:3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2月4日消息,“华夏银行员工私卖投资产品致客户亏损上亿”事件继续发酵。新浪财经今日从华夏银行被开除员工濮婷婷的丈夫许先生处获悉,华夏银行在中鼎理财产品无法按时兑付发生后,曾要求濮婷婷主动辞职,濮已向银监局举报。

  新浪财经昨日晚间获悉,目前部分涉案人员已被拘留,华夏银行方面称两个月内解决此事。在被拘留前,濮婷婷在家人陪同下亲赴上海银监局提交了举报材料,主要涉及事件经过和她本人在事发后的一些遭遇。

  她的丈夫许先生表示,参与销售上述理财产品的并不止濮婷婷一人,嘉定支行其他多名客户经理也分别卖了50万至几千万额度不止。“为什么只抓濮婷婷一个人,有不少额度是在濮婷婷不在场的情况下就直接签约卖出去了,很多客户都是主动上门要买产品,一些客户濮婷婷都不认识。”

  据业内专家介绍,华夏银行代售哪些产品权限在分行,支行权限没有此权利。更规范一些的银行,分行应向总行报批。而据许先生透露,华夏银行嘉定支行行长买过300多万的该系列产品,其妹妹也买了。濮婷婷自己和他也买了2期产品。

  根据许先生的描述,11月中旬,濮婷婷在得知产品出事后马上汇报给行长,11月12日到18日她和担保公司、项目方和上海分行一位主管风控的副行长去河南实地调研,此后到北京总行向领导进行了汇报。

  11月19日-25日,濮婷婷回到上海,华夏银行上海分行为濮婷婷在陆家嘴找了一家酒店,称要商量如何处理兑付问题,并派出上海分行分管人事的一杨姓女工作人员全程陪住,该人员就是来劝濮婷婷辞职的。

  许先生说,华夏银行提出如果濮婷婷签署一系列相关声明,可以让她辞职,辞职理由可以不写,辞职日期也可以提前。如不同意,便会被开除,今后很难再在金融领域找到工作了。

  濮婷婷和家人商量后,因害怕辞职后将来对这一事件说不清楚,拒绝了这一建议。11月25日凌晨,她收到华夏银行上海分行的开除通知,许先生口述开除文件内容是:“华夏银行上海分行嘉定支行员工濮婷婷,你因违反华夏银行管理规定予以开除,解除劳动合同。”落款日期为11月19日。

  濮婷婷于11月30日被正式拘留,许先生透露,执行拘留任务的警官称拘留最长30天,但即使拘留到期,她能出来的概率很小。濮婷婷家人和律师现在都很担忧濮婷婷会被当作典型事件处理。

  另悉濮婷婷在华夏嘉定支行三年,多次拿到个人荣誉和先进称号,作为预备党员原计划12月正式转为正式党员。许先生透露濮婷婷在华夏银行三年获得的荣誉证书已被华夏方面收走。(王霄 发自上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苏醒因殴打情敌李炜被停止工作
  • 财经美限制对华卫星出口 商务部指其未守承诺
  • 科技春运互联网订票预售期明起延至20天
  • 博客昆明机场滞留36小时:乘客砸机器抢飞机
  • 读书揭秘:当年美军为何没有烧毁靖国神社
  • 教育美国老妈送iPhone约法18章:太悲催
  • 育儿两岁半男童从17楼坠落奇迹生还(图)
  • 姚树洁:鄂尔多斯模式容易产生荷兰病
  • 陶冬:美国只有财政斜坡 没有财政悬崖
  • 于刚:C2B电子商务的发展和潜力
  • 王海滨:假如美国提前加息 中国如何?
  • 唐钧:居民储蓄为何居高不下
  • 扬韬:投资多元化的时代正在来临
  • 金岩石:企业家基因是游戏欲
  • 华生:中国财政体制有三大问题
  • 黄祖斌:巴菲特也有很多中线投资
  • 王小广:调结构需挤房产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