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外资行推出限时高额利率 澳元定存1年利率达3.8%

2012年11月22日 10:42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梁龄

  继工、农、中、建等国有银行相继下调外币存款利率后,交通银行也加入下调外币存款利率的阵营。昨日,商报记者了解到,交行从即日起下调境内美元、欧元、港元、英镑、澳大利亚元和加拿大元等小额存款利率。银行人士提醒,由于调整节奏和幅度不同,各银行间外币储蓄利率仍存在差距,居民在进行外币储蓄时应“货比三家”。尤其是欧元,不同银行间的存款利率最高相差5倍。

  1万欧元年利息相差850元

  昨日,商报记者通过浏览商业银行官网发现,中行、工行、建行、农行等近期均下调了部分币种的小额存款利率,下调的币种集中在欧元、澳元、英镑。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仍在沿用2009年以来的存款利率,这也让各家银行间的外币存款利率差距进一步拉大。以市民接触较多的欧元及美元1年期存款利率为例。在记者调查的18家中资银行中,最高梯队的是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的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及民生银行,这些银行1年期美元存款利率,均为1.25%,最低的仅为0.70%。根据调整后的利率计算,客户在兴业等银行存1万美元1年可获得年息125美元。如果存入另一家1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为0.70%的银行,只能获得70美元年息。存1万美元一年利息最多相差55美元,相当于343元人民币。

  如1年期欧元存款利率最高的是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均为1.25%。中行、工行、建行、招行及光大银行[微博]的1年期欧元存款利率只有0.2%,客户在这五家银行存入1万欧元,只能拿到20欧元的年息。相比之下,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的1年期欧元年息是上述5家银行的6.25倍,存入1万欧元年利息多出105欧元,相当于850元人民币。

  外资行推出限时高额利率

  在中资银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的同时,部分外资银行则反其道而行,对美元、澳元存款推出限时高额利率活动。汇丰银行表示,11月30日之前符合条件的客户存入美元和澳元,对应的1年期定存优惠利率分别为1.45%和3.8%,大幅高于0.95%和1.58%的挂牌利率。但这一“优惠利率”附带了严格的限制条件,例如汇丰银行要求享有优惠存款利率,必须为新增资金且数额高于15万美元。另外,客户若自10月31日起,在该行有换汇、购汇行为,且购入的外币资金和所申请的外币优惠利率定期存款的币种相同,则该笔外币资金不能参加此次活动。

  说到多家中资银行密集下调外币存款利率的原因,银行人士分析,继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推出后,多个国家跟进推出宽松货币政策,国外金融市场宽松预期增强,随着国际利率情况变化,国内银行为减轻存贷业务利息支出负担,也开始对自身利率进行调整。此前,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已全面下调主要币种的外币存款利率,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也已跟进下调了部分外币存款利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