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发银行推出中低风险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6:55  新华网

  最近利率进入了下行通道,储蓄类产品的收益越来越失去吸引力。但隐晦未明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又让投资者不敢贸然涉足股票基金、黄金或外汇等高风险投资类别。在这个背景下我们该如何做好投资组合,让闲散资金在保本之余获得较好盈利?

  小蔡结婚后开始精打细算当起家里的理财大臣,但是最近却有个问题困扰着她。平常小两口的每个月都会有些节余的资金,由于小蔡夫妻都是走稳健路线的投资者,现在的做法都是通过零存整取储蓄方式累积到年末连同年终奖金一并进行中长期投资。但是零存整取的利息收入随着减息越来越低,但股市和纸黄金等投资工具对还需要负担房贷的小蔡而言风险又太高,实在是左右为难。

  实际上,这是大部分普通投资者的困惑。广发银行(微博)理财专家指出无论任何经济环境下,投资者都应该做好投资组合,根据自己的投资风险偏好以及人生阶段等情况,调整好“核心”资产(中低风险资产)以及的“卫星”资产(中高风险资产)的比例。像小蔡这样偏好稳健性投资,又处于资产初步积累阶段的投资者,广发银行理财专家建议他们可以走稳打稳扎的投资路线,“核心”资产占比可在70%左右,“卫星”资产需控制在30%以内。同时,虽然该类投资者可用于投资的金融资产金额不高,投资经验较少,但比较年轻,处于收入成长期,因此高风险投资部分可以通过例如基金定投、黄金定投等以中长期投资来抵御市场波动。而超过45岁的保守型投资者,可考虑把高风险“卫星”资产在整体金融资产比例中减少至20%,且应找自己熟悉的领域或产品来做投资。

  可见,“核心”资产部分在谨慎型和稳健型理财者的整体资产组合中占比很高,广发银行理财专家建议,即使 “核心”资产本身也可进行合理配置提升整体收益率。除了储蓄和货币基金外,建议可把阶段性节余资金投资在偏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上。

  广发银行推出的“薪满益足”,就是针对大众投资者设计的中短期中低风险理财产品。该产品投资期限多在一个月到半年之间,流动性强,可作为有空闲资金投资者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工具。同时,本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风险相对较低,可作为投资者“核心”资产部分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方便繁忙的都市投资者简捷、舒心地购买理财产品,广发银行日前特别开通了“理财夜市”(营业时间:19:00-23:00)。投资者可通过广发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方便地购买“薪满益足”产品,操作简单快捷,而且还享受更高的预期收益率。同时,广发银行还于9月20日推出了“薪满益足”中秋特别版,分为36天、97天以及128天三个投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分别可达4.65%、4.7%和4.75%。

  现在就让您的闲散资金运作起来,真正实现“薪满益足”吧。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