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行存外币利率远超中资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0:39  滨海时报

  记者注意到,近期各主流外资银行纷纷下调外币存款利率,目前外行美元一年期、13个月定存利率已普遍降至3%,一年期澳元存款利率最低回落到1.58%。

  记者昨日走访新区市场了解到,绝大多数外资行都下调了部分外币存款的利率,其中美元和澳元降幅最明显。星展银行4月份时,5万及5万以下美元13个月定存优惠利率为4.2%,6月为3.6%,而如今已降至2.7%,比4月份下调了1.5个百分点。渣打银行(微博)13个月期的“致高活利”美元定存,4月份最高利率超过4%,6月时在3.5%左右,目前则已降至3%,且存款总额必须达10万美元以上,低于10万美元只能享受2%的利率。而汇丰银行下调美元存款利率的同时,还下调了澳元等其他币种的存款利率。其美元一年期存款利率目前为0.95%,5月份优惠利率则高达2.6%。此外,该行澳元一年期定存利率下调幅度更大,由5月的5.5%,降至目前的1.58%。

  值得注意的是,中资银行的外币定期存款利率则普遍低于外资行,以1年期美元定存利率为例,目前中国银行美元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农业银行为1.05%,招商银行为1.25%,均低于美元一年期定存利率最低的外资行。

  深圳发展银行刘铮表示,由于外资行外币存款利率普遍高于中资行,建议做外币储蓄的客户最好选择外资行。 记者 李婷婷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