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千多款理财产品到期 中行3产品仅获最低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07:32  经济参考报微博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5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2150款。其中,保证收益型483款,保本浮动收益型373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1294款。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1844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3款没有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中国银行的“搏弈BY 12055—V人民币金上加金理财产品”发行于2012年3月28日,投资起始日为2012年3月30日,投资期限为40天。该款结构性产品挂钩标的为黄金价格,并设立观察水平,即黄金期初价格上浮40美元位置。黄金期初价格为2012年3月30日当天下午2点的黄金即期买入价格,产品观察期至2012年5月3日截止。如果观测期内,挂钩黄金价格曾经上涨至观察水平,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5 .50%;如果观察期内,挂钩黄金价格始终位于观察水平以下,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0 .50%。从实际黄金价格走势来看,黄金期初价格为每盎司1660美元附近,在观测期内黄金价格表现为震荡下降趋势,并未上涨至观察水平,因此该款产品到期收益率等于最低预期收益率。

  中国银行的“搏弈BY 12010—V人民币金上加金理财产品”同样是一款看涨型黄金挂钩结构性理财产品。产品发行于2012年2月16日,投资起始日为2012年2月21日,投资期限为73天。该款产品的观察水平为黄金期初价格上浮100美元位置。黄金期初价格为2012年2月21日当天下午2点的黄金即期买入价格,产品观察期至2012年5月2日截止。如果观测期内,挂钩黄金价格曾经上涨至观察水平,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6.00%;如果观察期内,挂钩黄金价格始终位于观察水平以下,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3.00%。从实际黄金价格走势来看,黄金期初价格为每盎司1735美元附近,在观测期内黄金价格最高仅上涨至每盎司1787美元,因此该款产品到期收益率也仅为最低预期收益率。

  中国银行的“搏弈BY 12049—V人民币汇市争锋理财产品”挂钩于英镑兑日元汇率。产品投资期为2012年3月23日至2012年5月24日。产品设立的观察水平为投资起始日当天挂钩汇率的价格上浮2.40,观察期至2012年5月22截止。如果观测期内,挂钩汇率曾经上涨至观察水平,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5.00%;如果观察期内,挂钩汇率始终保持在观察水平以下,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1.00%。实际情况是,汇率期初价格为131.012,则观察水平为133.412,而观察期内产品最高上涨至133.37,因此该款产品到期收益率为1.00%。

  除未达预期收益率的产品外,5月还有2款产品到期收益率高于预期收益率。齐商银行的“金达稳健理财25号产品”和“金达稳健理财26号产品”均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40天和31天,预期收益率均为4.80%,到期收益率分别为4.81393%和4.81682%。

  5月份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54款。从投资币种上看,人民币有29款,澳元有25款。

  收益率较高的人民币款产品多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收益权类、股权质押式融资类以及结构性产品。东亚银行的““牛熊双盈5”‘亚洲四小龙’指数基金保本投资产品”挂钩于四只交易所指数型 基 金 , 投 资 期 限 为2年 , 到 期 收 益 率 为18 .00%。东亚银行的另外一款挂钩于四只金属的2年期结构性产品获得了9 .00%的年化收益率。恒生银行的““股票挂钩部分保本投资产品”—‘月月赏’(O T ZR 22)”挂钩标的为中国联通(微博)(762 .H K )、中国神华(1088 .H K )、建设银行(939.H K )三只港股,产品投资期为6个月,到期收益率为7.56%。

  澳元款较高收益率产品多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以及结构性产品。民生银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外汇增利型)’理财产品第1120期(澳元)”投资于债券与货币市场工具以及信托受益权产品等,投资期限为178天,到期收益率为8.20%。恒生银行有4款“外汇挂钩保本投资产品”到期表现较好,产品投资期限均为182天或183天,到期收益率均为7.40%。另外,中信银行的“中信理财—外币理财1121期澳元6个月”产品到期收益率为7.25%。交通银行也有2款半年期的“得利宝新绿”澳元产品到期收益率超过7%。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