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银行强攻理财市场 预期年收益率最高超7%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 04:25  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5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正在发行的2012年第12期江渝财富“幸福巴渝”理财产品以7.40%的预期年收益率,登上银行新发理财产品收益排行第一位。

  产品收益率位居前列的中小银行还有湖北银行和杭州银行。以杭州银行为例,正在发行的幸福991251期个人理财计划,期限183天,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收益率为6.00%,高于同期市场平均的5.5%收益。

  除了上述正在发售的产品外,哈尔滨银行的“丁香花理财”智赢201205号三期,期限570天,预期收益率达7.5%。该款产品的一、二期,期限在398天,预期收益率也达7%。

  事实上,继一季度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突然大爆发后,二季度发行量也维持较高占比,几乎占据“三分天下有其一”的版图。银率网统计显示,4月份城商行发行504款,占比25.2%;5月份发行527款,占比28.4%。

  在客户数量和网点方面有天然劣势的中小银行,大多抛出了较高的预期收益率作为吸引投资者的砝码。

  按照银率网的统计,在5月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排名中,在平均预期收益率高于市场平均值且排名前三的银行,期限小于1个月的分别是南京银行、绍兴银行、苏州银行三家;其余期限,诸如1-3个月、3-6个月期限的产品中,重庆银行、湖北银行等纷纷上榜。

  此前的4月份,包商银行、齐商银行、苏州银行、重庆三峡银行、莱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等中小银行也纷纷上榜。

  记者在对5月份发行的产品进行比较发现,在公布预期收益率的产品中,重庆银行和湖北银行在众多城商行的理财产品中收益率抢眼。

  5月以来,重庆银行共发行了24款长江积利和长江鑫利系列理财产品。譬如在29日发售的5款产品中,33天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预期收益达5.50%,163天的非保本收益达 5.90%。

  根据同花顺iFinD的统计,目前国有大行在售的1-3月期产品收益率在3.60%-4.80%,股份行普遍在4%以上,最高是5%。而按照银率网的统计,5月份1-3月期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3-6个月则是5%。

  此外,湖北银行正在发行的2012年紫气东来人民币理财计划037期属于信托类产品,投资门槛是5万元,期限370天,预期最高年收益率为6.50%,远胜于同期理财产品5.5%的收益率。

  按普益财富提供的产品数据,湖北银行5月份发行的6个月至1年期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分别为6%-6.5%,高于同期5.7%的平均水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