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资银行放下身段 花旗渣打汇丰3倍高息揽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07:57  北京晨报
  花期银行网站主页上3倍利率优惠的宣传十分醒目。   花期银行网站主页上3倍利率优惠的宣传十分醒目。

  晨报讯(记者 姜樊)外币存款竟有3倍的利率优惠?近日,被理财巨亏整得焦头烂额的外资银行,突然放下身段推出利率优惠来吸引储户。

  “限时美元优惠,最高可达3倍利率优惠。”昨日,北京晨报记者登录花旗银行官网看到,今年6月30日之前,若客户以新增资金存款,就可以享受到利率优惠。拿3个月的存款为例,花旗银行将原本0.5%的利率调整为2.75%。实际上,推出优惠的外资银行并不只花旗一家。记者在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微博)等多家外资银行网站看到,一些外资行的澳元存款利率已经达到5.5%,较中资行普遍1.5%左右的利率水平高出近4%。

  外资行为何突然放下高身段?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微博)表示,外资行提高利率的做法可能是要应对存款压力的增大,毕竟今后外资行也要纳入监管的范围之内。从去年年底开始,银监会对外资行存贷比5年的宽限期已经结束,外资行也要像中资行一样,将存贷比控制在75%的红线之内,同时监管层还要定时按月检查各家银行是否达标,所以当下吸收存款成为外资行的头等大事。

  其实,外资行揽储的战场并非仅仅局限在存款利率上。尽管当下外资行理财产品饱受质疑且官司不断,但理财产品仍是其揽储利器。花旗、汇丰等银行都推出长期的理财产品,并作出100%或部分本金保障的承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