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316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 4款未达最高预期收益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0:59  经济参考报微博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3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2316款。其中,保证收益型505款,保本浮动收益型303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1508款。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1704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4款没有实现预期收益率。

  中信银行发行的“‘智赢十号’基金联系型理财产品”A款和B款到期均获得最低预期收益率。这两款产品投资币种为人民币,发行于2011年2月23日,投资起始日为2011年3月10日,投资期限为1年。产品挂钩标的为盈富基金(2800.H K ),挂钩标的的期初价格为产品投资起始日当日收盘价。产品每季度为一个计息期,每个计息期设定一个自动终止日,则共有四个计息期和四个自动终止日。在每个自动终止日,若挂钩标的当日收盘价高于自动终止水平(A款为期初价格的110%,B款为期初价格的120%),则产品自动终止且获得存续期内的年化收益率(A款为6.00%,B款为10.00%);若四个自动终止日产品均未发生终止条件,则产品1年到期后获得0.40%的年化收益率。从实际情况来看,挂钩标的的期初价格为23.75港币,而每个自动终止日收盘价均低于期初价格,因此两款产品只能获得最低预期收益率0.40%。

  广发银行(微博)的“‘物华添宝’人民币理财计划(2012年第十期)”发行于2012年2月23日,产品投资期为34天,挂钩标的为黄金价格,产品预期收益率为2.00%至5.80%,到期收益率为4.00%。

  光大银行(微博)的“阳光理财A +计划2010年第六期产品1(食为天)”发行于2010年8月20日,投资起始日为2010年9月7日,投资期限为1.5年。产品挂钩标的为芝加哥期交所交易的玉米和大豆即期期货合约、纽约期交所交易的白糖即期期货合约。产品预期收益率为0至10.00%。实际情况是,挂钩标的表现满足了收益锁定条件,即在某一交易日三个挂钩期货合约较期初涨跌幅的平均值高于25%,因此产品到期获得中等预期收益率5.00%。

  除上述未达预期收益率产品外,还有2款产品到期收益率超出预期收益率。

  绍兴银行的“‘珠联璧合金兰花(1201期6)’35天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一款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其到期收益率为5.80%,高于预期收益率0.5个百分点。另外,民生银行的“非凡理财人民币T 868期理财产品(2)”投资期限为344天,产品预期收益率为6.00%,到期收益率为6.42442%。

  3月份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69款。从投资币种上看,人民币有37款,澳元有32款。

  收益率较高的人民币款产品多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信贷类、组合投资类以及结构性产品。澳元款较高收益率产品多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组合投资类以及结构性产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