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93款理财产品到期 101款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9:22  北京青年报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有393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393款产品中有101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以及包含债券类或结构类的组合。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185款,结构类23款。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而公布到期收益的结构类产品也均实现了预期收益率。其中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59%,比上周下降0.03个百分点;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18%,较上周下降0.66个百分点。

  ●到期收益率为5.60%及以上的产品共14款

  其中,澳元产品有4款。到期收益率最高的是交通银行2011年12月19日发行的“‘得利宝新绿’私人银行专享澳元理财产品(FEBB2729)”,投资币种为澳元,理财资金投资于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投资期限3个月,实现到期收益率6.80%。

  到期收益率最高的人民币产品为华夏银行2012年1月18日发行的“创盈(定向)639号” 产品,投资期限72天,到期实现6.00%的收益。

  ●21.59%的QDII净值上升

  北美方面,上周二美联储发布的货币政策例会纪要中,淡化了更多货币刺激政策的预期,导致全球股市及商品市场受到打压。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在持续复苏。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上周三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英国央行周四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上周西班牙债券拍卖再次引发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5.7%,创下自2011年12月份以来的新高。

  从市场表现来看,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跌。欧洲方面,仅英国富时100指数跌幅较小。亚洲市场,日经225指数大跌3.43%。上周黄金期价下跌1.50%。原油方面,上周油价大幅波动,周二周三暴跌之后,周四迎来技术性反弹。上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微涨53美分,涨幅为0.52%,为四周以来首次上涨,但打压油价的因素持续存在。

  上周,在227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中,有49款(占比21.59%)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7%。上周净值上升的产品数量减少,平均净值增长率下降0.57个百分点。其中,渣打银行(微博)的 “开放式瑞银农产品指数人民币款UTSN001” 产品净值上涨3.90%,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

  截至2012年4月6日,正在运行的227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20款(占比52.86%)。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27.02%;中信银行的“‘港股早班车’QDII4号人民币款”产品表现最差,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49.47%。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5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8款产品(占比32%)累计收益率为正。中国银行的“中银稳健增长 ”产品以8.30%的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表现较差的是中信银行的“‘港股早班车’QDII4号人民币款”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9.47%,所有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02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12款产品(占比55.45%)累计收益率为正,所有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6个月至2年的QDII理财产品有12款(占比5.29%),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6.63%。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亚洲总回报基金USD”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25.40%。

  另外,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215款(占比94.71%),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0.35%。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127.02%;表现最差的是中信银行的“‘港股早班车’QDII4号人民币款”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9.47%。文/普益研究员 曾韵佼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