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周22家银行共发行213款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09:07  经济观察网微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刚过去的一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上演了“本币理财产品发行量骤然下降”的景象。

  日前,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2月18日至2月24日,22家银行共发行了213款理财产品,较前一周减少130款,环比降37.9%。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发行量居前,发行数均在20款以上。

  具体而言,普益理财产品周报显示,在213款理财产品中,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86款,市场占比为40.38%;非保本型理财产品127款,市场占比为59.62%。

  与此同时,上周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共发行88款,较前一周减少37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共发行3款,较前一周减少8款;无信贷类产品发行,较前一周减少1款;票据类产品发行2款,较前一周增加1款;其他类理财产品发行了92款,较前一周减少74款;上周外币债券类理财产品共发行了28款,较前一周减少11款。

  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181款,外币理财产品发行32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发行了12款;欧元理财产品发行了7款;澳元理财产品发行7款;港币理财产品发行5款;英镑理财产品发行1款;无加元、日元理财产品发行。

  上周共发行了88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期限最短为3天,最长为365天;预期年收益率最低2.80%,最高为7.80%。

  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方面,上周6家银行共发行28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其中,美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10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3.20%;欧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5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2.74%;澳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7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5.51%;港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5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2.69%;英镑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1款,预期年收益率为1.20%;无日元、加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

  结构性理财产品方面,上周有3款结构性理财产品。渤海银行发行1款挂钩利率的结构性产品,预期最高年收益率分别为4.50%;中国银行发行2款挂钩汇率的结构性产品,期限均为35天,预期最高年收益率为5.70%、5.75%。

  此外,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有453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453款产品中有216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周,在241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中,有158款(占比65.56%)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62%。上周净值上升的产品数量增加,平均净值增长率上升0.3个百分点。其中,花旗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欧元股票”产品净值上涨3.81%,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

  截至2012年2月24日,正在运行的241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33款(占比55.19%)。其中,渣打银行(微博)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38.15%;花旗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产品表现最差,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53.24%。

  而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3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7款产品(占比30.43%)累计收益率为正。

  中国银行的“中银稳健增长(R)”产品以10.98%的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表现较差的是中信银行的“‘港股早班车’QDII4号人民币款”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8.83%,所有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

  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18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26款产品(占比57.80%)累计收益率为正,另外有1款产品累计亏损过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