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财产品被爆亏损95% 渣打银行回应正在核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08:02  财经网

  出现亏损的产品通常是挂钩基金、股票、大宗商品、信贷资产等的结构性产品,虽然其预期收益率较高,但到期收益率的不确定性也较大

  【《财经》综合报道】近日一则曝光渣打一款QDII(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产品15万元人民币最后只剩7000元巨亏的微博被广泛转发评论。虽然

  该原始微博已被删除,但在转发评论上自称的亏损额度看已达95.3%。据2月23日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渣打(中国)回应表示,业务部门正在核实此事的真 实性。

  几天前新浪微博上出现一条微博称,“三年前渣打银行(微博)北京华贸支行给我做了个理财产品,2万多澳大利亚元合15万元人民币下月到期。昨天给我来个电话告知只剩下7000元。”该微博两天后被删除,但在转发评论中,博主表示这款产品是渣打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美林“环球新能源”股票篮子挂钩(Q D 08009E C)澳元款。

  对此,渣打中国回应称,由于该消息是微博披露,尚不能核实真假。业务部门正在调查此事的真实性,目前暂无具体消息告知。而此前亦有客户投诉该行 Q D II产品出现巨额亏损,渣打在回应其Q D II产品亏损时则表示,2007年以来,金融海啸影响范围之广、程度之深、延续时间之长几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QDII产品由于与海外金融市场有着紧密联 系,因此部分Q D II产品表现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

  渣打银行事件并非个案,普益财富统计显示,截至2月17日正在运行的241款Q D 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只有128款(占比53 .11%),亏损面近五成。

  建设银行一理财师表示,出现亏损的产品通常是挂钩基金、股票、大宗商品、信贷资产等的结构性产品,虽然其预期收益率较高,但到期收益率的不确定性也较大,投资者首先要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有一个客观的认识,而在购买产品前做出理性判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