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08:08  番禺日报

  专家称:房贷松动不意味调控放松

  春节后,银行方面释放出房贷方面的积极信号。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多家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之前的上浮改为基准利率,个别银行还推出房贷利率9折优惠。同时,房贷审批的等候时间较年前缩短。

  据了解,目前广州部分银行维持基准利率,虽然银行的房贷审批标准并没有改变,但审批流程有所加快。在调查的几家银行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维持基准利率。而个别外资银行推出房贷利率优惠活动。比如,花旗银行推出“房贷利率9折”优惠活动。而汇丰银行(微博)也对其高端客户推出了房贷利率优惠活动。

  此前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价”,使购房者随利率上调“被涨价”了,其影响甚至大于政策调控促使房价下跌带来的实惠。商业银行对首套房利率“漫天要价”,存在高举调控的名义进行“趁火打劫”之嫌。据分析,去年一些银行提高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是基于自身盈利能力的考虑,与政府调控方向并不一致。

  业内专家表示,进入2012年,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主要是银行手中的贷款资源较为充裕。目前首套房贷利率的放松,不能视为市场调控政策的改变,它只是调控政策局部的细节调整,而且这种调整本质上说是一种纠偏行动,它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调控目标。因为鼓励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本来就是调控的应有之义。(念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