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理财产品扎堆上市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中长期

  收益水平较年前小幅上涨,业内人士建议投资中长期理财产品

  作为兔年的明星理财产品,春节过后,银行理财产品卷土重来。2月1日,记者走访岛城银行发现,刚进入龙年,岛城各银行掀起了一股理财产品发行热。各银行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不仅数量多,收益水平也比年前有了小幅上涨。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降息预期的增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目前可能是近期的顶峰,市民手中有闲钱,可以趁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处于较高水平,选择投资期限在半年期或一年期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多家银行力推理财产品

  “去年我行的理财产品均取得比较好的收益,春节过后,我行新推出了多款理财产品,供市民选择。”1日,市民牛先生收到了某股份制银行发来的短信。牛先生浏览网上银行的理财资讯,发现这家银行最近总共有10款产品在售,其中8款是从1月29日起开始新上市的。

  1日,记者走访岛城各银行发现,由于理财产品在去年收益比较好,春节后多家银行起劲推销理财产品,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国有大行都新推出多款理财产品,招行、中信、民生等多家股份制银行在节后上班第一天便推出多款理财产品。统计数据显现 ,受春节假期影响,上周(1月21日~1月27日)理财产品发行数量锐减,全国仅有 16家银行共发行46款理财产品。而新的一周开始后,超过30家商业银行发行了理财产品。

  收益率有小幅提升

  春节后,各银行为何扎推出理财产品?建行青岛市分行理财师郭琦说,春节后银行贷款额度宽松了 ,但同时也要利用这一段时间加紧揽储。“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银行为了在节后冲业绩,通过发行去年的明星理财品种——银行理财产品吸引客户是必然的。此外,很多企业的年终奖于春节后发放,客户的理财需求普遍比较旺盛,这个时候发行新产品,效果会比平常要好一些。”

  去年四季度,岛城各银行年化收益率在6% 以上的理财产品并不多见。1日,记者发现,许多银行在春节后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 6% 以上。比如一家国有银行在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便推出一款理财产品,其投资期限为3个月至6个月,投资门槛为5万元起,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6.3% ;一家股份制银行还针对不同层级、不同投资理财需求的客户,推出多款理财产品,期限为35天~6个月不等,年化收益率为5%~6%。

  选中长期产品锁定收益

  跟以往的市场行情不同,2012年,弥漫着降息的味道。新的形势下,投资者应该怎样购买理财产品?业内人士普遍分析称,2012年银行体系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 ,市场利率将会有所下行。受此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随之步入一个下行通道。

  “2012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数量不会减少,但在2012年货币政策较为宽松的市场环境下,预计理财产品收益率将缓慢下降。特别是年初,央行可能会再降低一次存款准备金率。因此投资者在春节前应该继续关注长期理财产品,不让自己的投资收益缩水。”青岛银行理财师沈晨友说,目前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或许是2012年最高的了 ,一般情况下,此后会趋于下行的走势。关注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近期尽可能购买一些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比如半年期甚至是一年期的理财产品,这样可以保收益率不缩水。记者 肖良华

  半岛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半岛网(http://www.bandao.cn)是由半岛都市报所创建的大型综合性网站,所提的供新闻具有权威、真实、快捷特点,本网站所刊登的半岛都市报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半岛都市报及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2、所有与半岛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半岛网对非本网站所属服务器上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