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市民年前提款取空银行ATM 自助变无助

沈阳市民年前提款取空银行ATM自助变无助

  记者调查:30台ATM机10台无钱可取 一银行负责人:从小年起排队没下过30人相关银行:尽快补钱

  晨报讯(记者赵威实习记者刘洋)年终奖到手,兴冲冲拿银行卡去ATM机上取钱,没想到ATM机没钱了……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遭遇到这种尴尬。

  发现:ATM机不能取钱

  张莉在沈阳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工作,因去年业绩不错,公司在张莉的卡里打了5000元的年终奖。

  昨日上午,张莉拿着银行卡和一张存折到一家银行取钱,准备在春节时给亲友们买些礼物,可刚走进银行,她就被眼前汹涌的取款客户惊呆了。

  “我在叫号机上排第1125号,我前面还有35人。”张莉说,她以前取款从没见过这么多人。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张莉,如果取款金额在两万元以下,可以到外面的ATM机直接取款。张莉随后奔向取款机,可输入密码后,发现电脑页面上没有取款选项。后来有两名储户告诉她,ATM机里钱被取光了,真正有钱的机器大家正在排长队提款呢。

  调查:30台里10台“不吐钱”

  春节临近,昨日,记者在沈河区、大东区和皇姑区先后探访了设在银行网点和大型超市内的30台ATM机,结果有10台ATM机不能提供取款服务。

  昨日10时许,记者拿一张银行卡到北站家乐福2楼一台ATM机上取钱,也发现无款可提。记者随后在ATM机前停留20分钟,在这20分钟内,共有12名顾客来这取钱,结果失望而归。

  刚从超市里选购完年货的李先生说:“我刚在超市买完东西,兜里没多少钱了,想取点,不知为啥取不出来。”

  昨日中午,沈阳市惠工街一家银行门口,一台ATM机前排起了长队。

  银行大厅内,等待办理业务的有三四十人,还有个别顾客专为换百元新币,好给孩子当压岁钱。大厅里两台提款机都没有钱。

  储户王女士说:“我在附近一家外贸服装店看中一件衣服,身上钱没带够就过来取,以往那两台提款机都很好用,今天不知道怎么取不出来了。”

  此外,记者调查发现,太原街沃尔玛超市、中街商业城、沈河区文化东路某储蓄所和长青街一家储蓄所内部分ATM 机也无法取款。

  回应:柜面业务量剧增导致

  对于ATM机节前缺钱,沈阳一家银行负责人介绍,几乎每年春节期间银行窗口和ATM机存取款压力都很大,不过,很少会出现ATM机无法吐钱的情况。

  他透露,小年以来,他所在的银行从开门营业到下班,到窗口办存取款的储户从没低于30人,还曾出现70多名储户排队,开门进人都费劲的情况。

  另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设在银行内的每台ATM机,放款量均在20万元以上,一般由ATM 机所在的银行网点负责加钞,大型商超内的ATM机则由就近网点负责,由专人负责定期维护和加钞,由于超市ATM机使用频率高,在繁忙阶段,加钞时间会有所延误。

  “ 年底用钱的人多, 节日期间,我们会尽力维护ATM机,让服务更完善。”上述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上述缺钱ATM机所属银行得知情况后均表示,及时给ATM机加款。

  昨日,记者从沈阳多家银行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存取款,银行大多赶在春节放假前在ATM机内备足现金。春节期间还有一些银行安排专人负责为ATM机及时加钞,以保证市民需要。

  银行提醒市民,如果取不成款,市民不要轻易相信附近来历不明的电话号码,而应拨打ATM机所属银行统一客户服务电话寻求帮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