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首套房贷无松动 利率多上浮5%-2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7:2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业内人士分析,年底房贷政策不会有大变化。(资料图片)   ■业内人士分析,年底房贷政策不会有大变化。(资料图片)

  ■新快报(微博)记者 谢蔓

  从去年底开始,银行的房贷政策就一阵紧过一阵,近一年来都没有放松过。近日,在央行表态货币政策“适度微调”之后,有消息称南京等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松动。广州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发现,广州房贷未见放松迹象,有银行表示首套房购买90平方米以下单位可以最低两成首付,不过仅限于优质客户。

  首套房首付仍为三成

  据了解,近日南京有五家银行开始松动房贷利率,将之前基准利率上浮10%,调至上浮5%。很多准备购房的市民十分迫切地想知道,目前广州房贷利率及最低首付成数是否有所下调。昨天记者咨询了四大行以及招商银行(微博)交通银行(微博)等多家银行,绝大部分银行都表示,首套房首付仍必须是三成。只有民生银行一家稍有松口表示,银行认定的非常优质的客户(须满足较多条件,比如在银行有多少金额以上的理财产品等),首套房购买90平方米以下单位首付最低可以两成。同时,银行批复的最低首付成数、房贷利率和购房者本身情况有一定关联。如购房者之前有过一些不良信贷记录,如信用卡逾期还款等,即使购买首套房,首付也有可能被调高至四成。另外,市民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且房屋的楼龄比较长,在贷款时也会被要求提高首付的成数。

  除了首付之外,房贷利率也是市民十分关心的问题。目前购房的贷款金额动辄达到100万或以上,房贷利率的细小不同,都会引起月供款的明显变化。据了解,目前一手房首套房贷利率基本都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幅度在5%-20%。二套房贷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不过大多数银行以1.15倍执行。

  年底房贷政策依然趋紧

  保来理财的黄先生表示,近期银行的房贷政策应该不会有大变化。另外,有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今年银行的信贷额度已经细化到每季度、每月进行管理,不会存在明显的到年底无款可贷的现象,但很多银行由于本身放贷额度就不多,还是会出现半个月就用完全月额度的情况。并且年底各银行对“贷存比”还是有一定要求,并且目前楼价开始出现下行迹象,银行需要提前拨备资金以抵御风险,这导致银行将继续提高贷款利率与首付比率,放松房贷政策的可能性比较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