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观分析:中国光大银行在新浪微博推V缴费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09:51  易观国际

  【易观网独家消息】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微博)发布的《2011年第3季度中国光大银行(微博)互联网化信息监测分析报告》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光大银行在银行卡、电子支付以及新业务方面的产品创新力度较大,表现较为突出。

  中国光大银行微博推"V缴费"业务

  中国光大银行推出了一款新浪微博应用"V缴费(微博)"。新浪微博用户只要发布一条微博"@V缴费",就能收到一条带有缴费链接的评论,用户点击评论中的链接,即可跳转到水电燃气等缴费页面,完成缴费业务。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微博"V缴费"业务,是中国光大银行在互联网化服务业务方面的创新。目前,微博已成为人们进行即时信息交流的主要平台,用户粘性强度大,借助微博开展缴费业务,为用户提供便捷性缴费通道。此举能够在提高业务效率的同时对光大银行的电子银行业务进行有效的宣传和推广。另外,该缴费页面由支付宝(微博)提供,最终由支付宝完成缴费支付,体现了光大银行与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宝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创造共赢的局面。在网络化深刻地渗入用户习惯的今天,光大银行应继续探索基于用户网络应用方面的个人金融业务的创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