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丢银行卡须先补办再取消 系统自动提前扣除年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08: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银行卡丢了,想办取消;银行竟然要求必须先交15元补办银行卡然后才能办理取消业务。

  得知即将取消银行卡,银行系统竟会“自动”从存折中扣除该卡的年费10元。大堂经理对“自动”扣费的解释竟然在10分钟内3次改口。这是本报记者昨天上午11时许在某银行东山支行的亲历。

  文/记者刘显仁

  取消丢失银行卡竟须先补办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一人来到位于中山二路的某银行东山支行办理银行卡挂失业务。这张卡是2007年办理房贷时作为房贷及电费划扣专用的,但是由于长期只存不取,卡找不到了,密码也忘记,再加上存折又已打印至最后一页,想顺便更换存折。

  记者本意是想挂失后再办一张新卡,柜台苏姓工作人员表示办新卡须交15元且需若干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记者不想如此麻烦,干脆要求取消该卡。苏姓工作人员表示,“你是先丢了卡再办取消,所以必须要先交15元办理一张新卡,然后才能再办取消业务。”

  记者当即表示,一则因为丢卡而取消银行卡不算是什么特殊情况;丢了卡还须先办卡再取消,这摆明是用霸王条款“宰客”,无非是因为取消银行卡是不能收费的项目,而办新卡则是收费项目。

  一位黄姓大堂经理前来解释道,银行旧系统确实有缺陷,办理银行卡取消必须要刷实物卡,所以必须要先办理新卡再取消。然后这位大堂经理建议,下个月银行会上新系统,这个新系统办理取消业务不需要刷实物卡,那时就可以免除记者15元了。

  系统“自动”提前扣除年费

  办完更换存折业务,记者发现了“奇迹”,存折交易记录显示,就在记者提出要办理取消银行卡时,银行扣除了10元年费。

  记者当即问柜台苏姓工作人员为何要这样做,这位苏姓工作人员当即表示这是银行系统自动划扣,自己无法操作。

  记者提出质疑之时,黄姓大堂经理再次出面解释,但奇怪的是他对此事的解答却在短短10分钟内出现3个完全不同的答案。

  黄姓经理的第一答案是反复地强调,你下个月来办理银行卡取消业务,可以不收15元新开卡费用,已经很“优惠”了。当记者明确表示这是赤裸裸的宰客行为时,黄经理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他说银行卡年费的收取是在最初开办银行卡的日期收取。于是记者查看旧存折记录,但是2010年7月、8月及9月7日前都没有出现年费的交费记录。

  记者再问黄姓经理,“你们银行的年费收费时间究竟是什么时候?以什么作为标准”?这位黄经理反问记者“你的银行卡一年交一次年费难道不应该吗?”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