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银行承诺退还违规收取的密码挂失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06:2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记者李鹤鸣国家发改委本周二公布多家金融机构7月违规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在银行业中引发巨大反响。昨天,银监会再次要求所属各级监管部门彻查银行服务收费违规问题。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于违规收费,特别是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手续费,会员银行应做好全额返还工作,利用业务系统批量返还,或在营业网点柜面开辟绿色通道,将违规收取的费用返还客户,同时,各会员银行还应做好客户告知、致歉和投诉处理工作。截至昨天,包括涉及违规的多家银行作出公开承诺,将坚决执行对包括密码挂失费、重置费在内的11类34种银行服务项目的免费要求,并表示尽快退还多收费用。

  根据发改委的通报,7月1日到5日,工行吉林分行、内蒙古分行,中行山西分行、宁夏分行,建行重庆分行、河北分行、北京分行,农行内蒙古分行下属部分营业网点,继续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此外,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的一些省市网点也在违规收费之列。

  对此,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中信银行与兴业银行通过官方网站表示,主要是对“密码修改手续费和密码重置手续费”实行免费的政策出现误解。据工行自查,该行吉林和内蒙古两家分行7月1日到5日在柜面共办理密码挂失业务1740笔,收取密码挂失手续费17400元。工行表示已要求各分行将收取密码挂失手续费退还给当事人。

  兴业银行则表示,其呼和浩特分行下属部分营业网点确有未及时取消对账号密码挂失的收费,并表示将对7月1日以后误收的客户密码挂失费予以退还。此外,包括民生、广发、华夏、邮储等多家未被点名的银行昨天均通过官方渠道表示,将坚决执行三部委的要求,对包括密码挂失和重置手续费在内的11类34项人民币个人业务服务收费,在柜台、网银、电话银行、ATM机等各渠道统一进行免除,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