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月47款理财品收益逾5% 仅花旗一产品未达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04:4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吴婷婷

  4月银行理财产品成绩单出炉,根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在今年4月到期的1276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有7款产品到期收益率超出最高预期收益率,仅有1款花旗银行的产品没有实现预期收益率,另外,到期年化收益率达5.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达到47款。

  3个月期以下产品发行占比上升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2011年4月,65家银行在境内共发行1323款个人理财产品,较3月减少164款。其中,60家中资银行发行1294款,中资银行中的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556款,占发行总量的42.03%,5家外资银行发行了29款。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发行量在本月居前,分别为173款和132款。

  今年4月,3个月期以下产品发行量占比上升。1个月(含)期以下产品市场占比上涨1.55%,1个月至3个月(含)期产品上涨4.03%,1年期以上产品上涨1.04%。3个月至6个月(含)期产品下降1.86%,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下降3.75%,无固定期限产品市场占比下降1.00%。3个月(含)期以下产品发行量占比上涨,反映出在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期增强的市场环境中,商业银行发行相对更多的短期产品以避免市场利率风险可能带来的损失。

  另外,随着4月6日央行宣布调高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6个月至1年期信贷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随之上涨。

  根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 2011年4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276款。其中,保证收益型326款,保本浮动收益型195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755款。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1035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仅有1款没有实现预期收益率,有7款产品到期收益率超出最高预期收益率。

  花旗一产品未实现预期收益

  这款未实现预期收益率的产品是花旗银行推出的“1年期人民币结构性投资帐户——挂钩一篮子消费类股票每日累计收益”,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为8.00%。该款产品发行于2010年4月19日,投资起始日为2010年4月27日,投资期限为1年。产品挂钩对象包括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493 HK)、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2319 HK)、李宁(专栏)有限公司(2331 HK)以及百盛商业集团有限公司(3368 HK)。

  该产品于每个股票交易日监测所挂钩的股票,若当日所有挂钩股票观测值高于或等于其各自指示性收益率触发点,则该日可以获得8.00%的年化收益率;若低于各自指示性收益率触发点,则该日没有收益。也就是说,该款产品的到期收益率等于8.00%×观测期内所有挂钩股票观测值高于或等于其各自指示性收益率触发点的交易日总天数(不含受干扰日)/在观测期内的交易日总天数(不含受干扰日)。从实际情况来看,所有挂钩股票观测值高于或等于其各自指示性收益率触发点的交易日总天数仅为1天,因此产品到期收益率为0.0325%。

  除上述未达预期收益率产品以外,还有7款产品到期收益率超出最高预期收益率。中信银行有2款半年期信贷资产转让类产品预期收益率均为3.40%,到期收益率均高出预期收益率0.28个百分点。同时,该行还有4款一年期左右的信贷类产品到期,它们的到期收益率分别高出预期收益率0.07至0.17个百分点。另外,招商银行有1款一年期信托贷款类产品到期收益率超过预期收益率0.1048个百分点,为4.2048%。

  4月份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5.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47款。从投资币种上看,人民币有23款,澳元有24款。收益率较高的人民币款产品多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票据资产类、信贷类以及组合投资类。

  具体来看,杭州银行的“‘幸福99’1021期个人理财计划”投资期限为1年,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中投·天阳应收债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优先信托单位,其到期收益率达到7%。另外,受清明节假期影响,同时在市场短期资金面仍较为紧张的情况下,4月有16款跨越清明节假期且投资期限小于半个月的超短期产品获得较高年化收益率,它们均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股权质押类或者组合投资类,其中交通银行的“‘得利宝沃德添利’5天”和“沃德添利清明版1”投资期限均为5天,到期获得6%的收益率。而澳元款高收益率产品均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或组合投资类,中国民生银行的“‘非凡资产管理’理财产品第003期澳元”投资期限为89天,到期获得6%的较高收益率。另外,交通银行有4款半年期澳元款产品到期收益率均超过6%。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