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元起购理财产品推出 投资期长短客户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10:02  汉网-武汉晨报

  银行为千万级客户量身定制理财产品

  李彦

  本报讯(记者李彦)产品多长时间赎回,投资者说了算。近期,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推出一款1000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把投资期决定权交到客户手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各家银行针对富人量身定制的高端产品明显增加,发行数量较去年增加一倍以上。

  昨天,家住光谷的李先生到民生银行赎回了一款刚刚到期的理财产品,收益2.3万余元。据该行理财经理介绍,李先生购买的产品是一款1000万元起购的票据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5%。和普通产品银行设定投资期不同,这款产品投资期由客户决定,7天到4个月的区间内,可根据自己的资金闲置期和使用情况,任选一个投资期限。“李先生定的17天投资期,按5%年化收益率计算,收益达到2.3万多元。”

  除民生银行外,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都推出了针对富人的高端理财产品,品种包括票据、房产信托、定向增发、股权投资等,投资起点最低100万元,最高达到2000万元。和很多5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相比,收益高出50%甚至一倍以上。

  “去年,银行理财产品绝大多数都是5万、10万起售,主要面向普通投资者,高端产品算得上是凤毛麟角。”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零售市场营销部CFP艾莉说,今年以来,由于楼市受限、股市震荡,富人投资渠道变窄,银行百万元以上理财产品数量明显增加,几乎每周都有发售,部分产品甚至会在客户提出购买需求后量身设计,随到随买。而在以往,这类产品一个月都难见到一款。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财富管理中心CFP刘佳也表示,如今银行对高端客户的争夺越来越激烈。一方面,银行加大了高端产品的研发力度,通过股权投资、定向增发等个人无法直接投资的产品吸引高端客户;另一方面,很多富人更看重资金安全,更愿意把钱交给银行打理,而不是进行炒股、炒汇等高风险投资。他坦言,高端客户更大的投资金额,决定了他们比普通客户拥有更多投资平台。

  也有银行理财人士提醒,银行发售的高端产品收益的确很有吸引力,但风险也不容小视,特别是一些证券类、信托类产品,同样有收益无法兑现甚至亏损本金的风险。高端客户购买产品时应尽量选择熟悉的投资领域,并做好资产配置,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