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理财产品四宗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7:34  深圳商报

  2010年既伴随大宗商品价格的大涨,又伴随汇率的大起大落,还有年中力度前所未有的银信合作的监管令。踏准市场节奏的理财产品最终赢得了傲人收益,操作水平欠佳的理财产品则浮亏在加深,收益率不高的稳健类理财产品则日益受到高企通胀的倒逼,2010年对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  

  表现最牛:黄金类理财产品

  要问2010年表现最牛的理财产品,肯定非黄金相关的理财产品莫属。某外资银行一款投资黄金基金的QDII产品,今年长期占据理财产品收益榜单的榜首。某国内银行发行的自主管理型黄金投资理财产品,也斩获了40%以上的年化收益率。

  发行最多:债券类理财产品

  由于2010年7月份银信合作被叫停并随后遭到严格监管,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中的信贷类理财产品在经历上半年的天量发行后,下半年逐渐萎缩,取而代之的为同样稳健的债券类理财产品。

  据普益财富的统计数据,2010年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发行量在理财产品发行总量中的占比达38%,外币债券产品占比约为15.37%,合计占比高达53.37%,占据半壁江山。

  投向最复杂:组合类产品

  今年下半年,随着信贷类产品“偃旗息鼓”,组合类产品逐渐成为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主流。而组合类产品为了博取更高收益。投资方向、投资标的日趋增多,成为投向最复杂的理财产品。

  具体有多少资金投向了各类债券,多少资金投向信托贷款、多少资金用于打新股,恐怕只有理财产品的管理人自己才清楚,按时公布组合类产品的资产投向的只有极少数银行。

  最受欢迎:信贷类产品

  在稳健型理财产品中,信贷类产品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相对较高;而从发行者的角度而言,信贷类产品由于方便银行将信贷资产转出表外规避信贷规模监管,同样受到银行的欢迎。据银监会统计,今年1~6月份,银信产品发行规模已超过了2.4万亿。(中 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