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债券型基金跑不赢银行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5:31  理财周报[ 微博 ]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冀欣/文

  李辉

  工行北洼路支行贵宾理财中心理财师

  有关数据显示,到2010年底,我国百姓储蓄已近30万亿元,储蓄率超过40%,国民的大量资本积累正不断增加,但高通胀也在不断稀释日益增长的家庭财富。

  投资形势:2011年总体的投资环境持中立偏乐观的态度,他认为投资者可以在跑赢通胀的基础上适当调高风险资产的比例。

  2011年股票、基金等权益类产品有很多投资机会,但现在处于震荡趋势当中,应当把握阶段性机会,特别是“十二五”相关板块,都可能出现不错的行情。

  对资金量较小且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客户,在通胀预期之下,可以采取长短结合的方式进行投资,适当做定投形式理财,小积累同样能实现大财富,也可以把每年投资的收益部分再投资保险,这样可以平衡风险。

  投资热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目前基本都略高于定期存款利息,但仅仅通过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很难满足投资者资产增值的需要。有精力的投资者可以多关注成长预期良好,但非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但对普通收入投资者而言,此类产品依然可望而不可即。那么基金定投依然是适合的投资方式。在基金类型的选择上,债券型基金2011年压力会较大,可能出现收益跑不赢银行理财产品的境况,可以作为长期投资配置,但3-6个月的短期操作不太适合;指数型基金目前则比较适合波段操作的投资者。相比而言,主动型操作的股票型基金在2011年的行情中,表现可能更好。

  投资方案:资金100万,年龄30岁-40岁,中等风险偏好的投资者,40%的资本从事稳健型资产配置,如银行理财产品、保险等;20%-30%资金可投资券商集合理财、基金等有一定风险的产品;5%可配置黄金相关产品。明年上半年黄金应该还会呈上行趋势,资金量少的客户也可以借助“如意金积存”等产品,以类似定投的方式参与黄金市场的投资。余下15%资金可以做弹性配置,若某部分市场表现相对较好,可以依照实际情况增加这部分的投资比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