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银行业首套房贷利率升至八折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7:04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本报讯 国庆前夕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出台传达了监管层调控的决心,深圳市大部分银行在10月份后不仅立即执行新政,并且还自主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提高至8折以上。

  此次新政将首套房首付款比例提高至3成及以上,并未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作出硬性要求。不过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新政出台后,大部分深圳银行已自主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提高至8折—8.5折。而新政出台前的9月份,房贷利率曾一度下行,首套房贷款甚至出现低至7折的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也曾出现松动,低至基准利率。

  新政的出台给利率松动现象画上了句号,银行房贷利率再度上移。昨日,多家深圳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为8.5折或者8折,不能低于8折。

  某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表示,上个月该行曾给个人资产达60万以上的客户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7.5折的优惠。随着10月份新政出台,目前该行已取消这一优惠,首套房贷款利率一律不得低于8折。

  “新政出台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一度可以低至7折、7.5折,而现在大部分银行已调高至8折—8.5折。”深圳某地产中介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深圳某知名地产中介按揭部负责人认为,银行此时抬升首套房贷款利率既有目前贷款额度紧张的原因,也有规避政策风险的因素。目前新政刚出台,在形势不明朗之前,银行肯定会选择严厉执行新政。

  新政出台后立即生效执行,也让部分已申请房贷的客户措手不及。据了解,各家银行从10月1日起,开始执行首套房贷款首付不低于3成等新规。“10月1日前申请但尚未获批的首套房贷,50%-60%的单子都被银行重新打回来,要求客户补足3成贷款。”上述深圳地产中介按揭部负责人称。

  据悉,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后,深圳银监局立即表态将坚决贯彻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并要求辖内银行严格执行房贷新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