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款超短期理财产品趁两节登场 假日投资需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4:14  证券日报

  这其中也不排除前一阵受银信合作产品叫停冲击的众银行跟风上阵的以期挽回收益损失的情况,投资者应着重了解各家产品的综合情况,进而理性投资

  □ 本报记者 吕 东

  刚刚过完中秋小长假之后,又将迎来“十一”黄金周。“双节”的接踵而至,不但让老百姓迎来了宝贵的旅游、休闲时间,也使各家商业银行嗅到了创收的气息。于是,一款款对应“双节”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纷纷推出,这不仅给投资者在节日期间有了新的投资机遇,更让此前深受银证合作产品叫停困扰的各家银行有了新的理财产品发行良机。

  银率网理财研究员狄麟麟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两节期间受股市休市影响,投资者投资渠道变窄,而相关三天、七天期限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则恰好添补了这块空白。“这将有效的避免投资者在假期期间的资金闲置。”她强调。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相距较近,而在两节的零散的假期中,投资者更希望找到一个途径将闲置资金盘活。

  超短理财产品的由于收益高于活期储蓄,且具有流动性高,风险对较低的优势从而异军突起,引众多银行加入推出假期理财产品的大军当中。据西南财经大学普益财富研究所不完全统计,“两节”期间仅供假日超短期理财的就有21家银行的56款超短期产品亮相。目前市面上在售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期限以1天、3天、7天、14天及1个月最为常见,而记者走访各家银行发现,这一类产品在节日期间销售情况普遍乐观。“毕竟它们的出现,让部份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强的投资者在假期中有了投资的目标。”普易财富研究员方瑞对本报记者表示。他认为,投资者之所以购买踊跃,正是看重了这些产品所具有的流动性强及资金相对安全收益较高的诸多优势。“目前这一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平均为2.26%,这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相当,收益率还是比较可观的。”

  目前各家银行产品虽然投资方向及细节设置上各有不同,但总的方向都是一致的,就是将“史上最零碎假期”化零为整,让投资者在短时间的假期中也能享受收益。

  以光大银行9月15日开始发行阳光理财假日盈2010年第五期产品为例,该产品通过假日盈中秋版、国庆版和周末版三款产品,将整个假期首尾相连,为客户实现滚动投资。该系列的三款产品,投资期依次相连,比如中秋版投资期为9月22日至27日5天,紧随其后的七天长假为假日盈国庆版产品的投资期,当然国庆后的第一个周末10月8日到11日也不会轻易溜走,假日盈周末版会将这个空白期自动补齐。其次,这三款产品的投资募集期根据具体的节日各有不同,但其募集首日均为9月15日,客户的闲置资金将自动连续投资,免除了客户多次操作的烦恼。另外,投资者普遍关心的收益率也呈现多样性。比如假日盈周末版产品除了延续50万投资起点的预计年化收益率为1.8%之外,还针对500万投资起点的客户,将预计年化收益率提高到2%。此外,招行的“日日盈”,工行的“灵通在线”,中行的“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等都是超短期理财产品。

  虽然针对“双节”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热度不断升温,但在投资者热捧的同时,业内人士也表示,这其中也不排除前一阵受银信合作产品叫停冲击的众银行跟风上阵的以期挽回收益损失的情况,投资者应着重了解各家产品的综合情况,理性投资。

  狄麟麟称,目前短期产品数量众多,这也存在银行利用中秋、国庆假期对一些产品做一个概念性包装的行为。投资者在购买产品时应对相关产品有充分了解。如投资信贷产品主要关注贷款人给出的融资成本,而与利率挂钓的则要关注银行手续费的收取及银行间拆借利率值。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