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套房贷紧箍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53  南方日报

  有一朋友,最近“零首付”在番禺某盘买了套140万的二手房。操作是这样的:用新买的房子为抵押贷6成,约80万;用自己已经还完贷的房子作纯抵押贷款贷60万。另一位已经有过三四套房的朋友最近也新购入一套房子,轻松搞掂贷款问题。“很简单,公积金贷款不受政策影响,以前没用过公积金贷款,现在刚好用起来。如果再看中其他新房,去小银行做利率上浮一些的贷款,再不行,还可以用我的旧房作纯抵押。”  银监会最近对第三套房贷念“紧箍咒”,包括广州在内的很多城市房贷申请明显比以前严格了。可是从身边活生生的例子来看,似乎没受什么影响。还有新闻说,针对房贷政策,连一些开放商也“帮着想办法”,比如一手楼盘指定银行收紧了三套房贷,买家就可以与发展商协商,先交首付,并选一次性付款方式,避开“指定银行”,随后再去找能批贷款的小银行,再用贷到的款还掉剩余的房款。

  保守的人们会担心,未来房价走势还不可知,万一暴跌,背着高额和高利率的贷款可怎么办?而这些朋友们可无所谓:能向银行多贷点就多贷些,等有闲钱了也绝不去提前还贷,用它作生意上的周转,或者再买其他房子都可以。至于每月还贷就更不用担心了,没看到正在节节高涨的房租吗?那个“零首付”的朋友还透露,在他老家,民间借贷最低利息是银行房贷基准利率的2倍,3倍4倍也很常见,有的短期借贷,可高达10倍以上。他之所以“贷得越多越好”,一部分是自己留着炒股玩玩,另一部分,就是要杀入到利润很高的民间借贷中。

  房贷在很多人看来是压力,但在某些人手中,居然还能变成赚钱的工具。

  而这位朋友也透露,他手头上目前三四套房,只是用来自住或者保值之用,不算炒家。真的炒房者,手头上曾有50多套房。当然也完全不受房贷政策的影响,因为他有自己的公司,银行有授信额度,可以以实业名义贷款,可以纯抵押贷,可以选民间借贷……朋友说,目前的政策只对部分白领起了点效果,不想让全民炒房,真正炒房的人是不管的。最近他的策略是,继续去物色合适的房源。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