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银行推出特色化差异化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34  经济日报

  对于北京中关村的许多科技型企业而言,一个念头就可能成就一个发明和专利,一项小小的发明和专利也可能成就一个大产业。然而,很多中小企业又常常因为资金缺乏而不得不将他们掌握的核心技术束之高阁。如何为这类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北京银行推出了知识产权抵押贷款创新业务。

  “像我们这些高新技术企业,成立时间不长,经营记录和有形资产都比较少,想通过固定资产抵押的方式获得贷款,确实有些难度。”北京中能环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睿告诉记者,该公司在北京银行抵押专利技术后,将知识变成了资本,北京银行为其授信500万元,一下子就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问题。

  知识产权抵押贷款是北京银行的“特色化”业务,而该行依托商圈渠道建设,开发的中小企业集群服务模式,则成为了其寻求“差异化”发展的途径。

  今年上半年,北京银行从业务拓展、产品定位、风险识别、贷后管理四方面明确了营销渠道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通过调研和市场考察,有针对性地设计产品和贷后监管方案。为此,北京银行认真梳理商圈、商会、行业协会、聚集市场等目标渠道,逐一对应管理部和支行的责任人,把每个行业的业态特点融入专项的产品方案中。

  截至目前,北京银行已经与红桥市场签订了小额便捷贷款的四方合作协议;与什刹海商会签署银企合作,为日昌餐馆、宏源南门涮肉、小王府餐饮等4户企业提供8500万元授信;向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提供100亿元意向性专项授信,并与首批4家优质文化创意企业签署银企授信合作协议。

  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特色化”服务中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还是“差异化”服务中的风险控制手段,只有不断调整服务模式,创新金融产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才会更加完善。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