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银交易限额水涨船高 日转账额最高可达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前,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纷纷上调个人网银交易限额。但目前各家银行对于网银转账业务收费存在着很大差异,选择一家收费低的网上银行就显得极为重要。

  本报讯 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足不出户办理银行业务,网银业务也成为各大银行的争夺焦点。本月起,工行、中行、建行三大银行纷纷调高个人网银交易限额,调整幅度最高达100倍。

  其中,中行自4月6日起,对代缴费、跨行转账、关联账户转账等多达16项个人金融业务的最高限额,均不同程度上调。其中,使用网银缴纳水费、电费或话费等,单笔限额从5万元提高至40万元。跨行转汇款,若使用动态口令e-Token,单笔限额200万元、当日累计限额500万元。

  工行宣布自4月11日起,使用工行个人网银U盾办理对外支付业务,单笔人民币交易限额和日累计人民币交易限额均将上调至100万元。若需要更高额度,还可到网点申请。

  建行个人网银单笔转账限额调整幅度最大,自4月16日起由2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上涨了25倍,前提是使用网银盾且开通了短信验证服务。若未开通短信验证,单笔最多可转账50万元,但当天累计转账仍可达500万元。

  虽然上述银行不约而同地提高了网银支付限额,但由于银行网银转账收费标准不同,手续费也有较大差异。目前,银行的转账项目主要有同城同行、同城跨行、异地同行、异地跨行这四类,其收费标准各不相同(见下表)。

  (《北京商报》)

  网银盾价格差异大

  如果市民想进行较大面额的转账操作,必须提前到柜台购买网银盾,以保证交易安全。

  办理网银盾的过程并不复杂,客户带着身份证和银行卡到任一个银行网点都能办理,无须回到开户行。但不同银行网银盾售价却有很大差异,从25元到85元不等。

  工商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平时交易不频繁、交易额也不大,用电子口令卡也能满足日常需求,价格便宜许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