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款产品到期 花旗产品遭遇零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2:08  经济参考报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周(2010年1月29日至2010年2月4日)共110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保证收益型36款,保本浮动收益型15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59款。到期理财产品中,有一款未实现预期收益,预期收益实现率为99.09%。

  该款未实现预期收益的理财产品是花旗银行于2007年12月20日发行的换息结构2年期结构性投资产品。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挂钩于两只基金,分别为美林国际投资基金-新兴欧洲基金和美林国际投资基金-世界矿业基金。其每季度设定一个观察日,则共有8个观察日,以表现较差基金的涨跌幅作为该季度的基金表现,然后将8个季度的基金表现值进行比较,数值最大的3个调整为指示性换息率(19%),则投资总收益率=[(19%×3)+(其余5个季度基金表现)]/8。而实际上,挂钩基金在产品投资期内表现较差,投资总收益率计算结果为负值,致使产品遭遇零收益的尴尬。

  本周到期产品中有三款为提前终止。其中,招商银行的“金葵花”招银进宝之信贷资产977号理财计划和“金葵花”尊享—招银进宝之信贷资产1217理财计划投资于信贷资产,而中国民生银行的非凡理财增赢20号理财产品用于购买房产租赁合同项下的债权,这三款产品也都实现预期收益。

  本周到期收益水平较高的理财产品中,投资币种均为人民币。这些产品的投资方向多为信贷资产、信托贷款、债券或者债权,但其中来自渣打 银 行 的 动 态 回 报 投 资 利 率 挂 钩 投 资 账 户M A LI0808LR为结构性产品,挂钩标的为美元3个月Libor。而收益表现最好的产品是中国民生银行的非凡理财增赢20号理财产品,产品经过1年投资期后获得7.00%的实际年化收益率。

  本周有超过八成的Q D II理财产品净值出现上涨,所有Q D II产品本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2%。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 划 瑞 银 彭 博 固 定 期 限 黄 金 超 额 回 报 指 数(U T SN 003)”本周上涨5.48%,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而周跌幅最大的则是中国工商银行的“东方之珠三期”,其净值本周下降2.18%。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