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人贷款买汽车正逐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6:03  新民晚报

  去年上海中资银行与各汽车金融公司车贷快速增长

  王欣

  买房,大多数人会办“按揭”;买车,想到办车贷的人也越来越多。

  中国车贷市场潜力大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有10%的中国汽车消费者使用了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在北美,多达90%的购车者会利用贷款、租赁等融资手段;在东南亚,车贷的渗透率也达60%。由此可看出我国车贷市场拥有巨大潜力,相关政策也在出台。

  央行上海总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09年上海中资银行新增的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中,汽车消费贷款增加40.3亿元,同比多增了16.6亿元;汽车金融公司新增个人汽车消费贷款52.8亿元,同比多增了35.2亿元,增幅较大。

  办车贷比办房贷快捷

  汽车金融业务是一项高风险业务,居高不下的汽车不良贷款曾成为一些银行的沉重负担。2004年,车贷坏账风波曾引发各大银行车贷全线撤退。而早在2002年就在上海成立了汽车金融业务部的深圳发展银行,在逆势中坚持并完善汽融业务,经过多年努力,建立了国内覆盖汽车产业链最完整的汽车金融服务平台。2009年,深发展汽车融资业务实现突破性增长:新增汽车消费贷款近60亿元,放款笔数3万余笔,增幅逾180%;与14家全球和本地汽车制造商建立了总部级合作关系,为近400家经销商提供了累计约1000亿元的采购资金支持,为1200多家汽车4S店提供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业务。深发展建立了较完善的风控体系,经销商库存融资业务授信不良率为零,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业务不良率不足千分之二。

  与房贷较复杂的流程相比,办理汽车消费贷款快捷多了。以深发展的汽融业务流程为例,客户选定车型后,当天在经销商处网上提交贷款申请,银行在线预审,15分钟可获得资信预审结果,一般通过预审的客户80%的贷款申请可获通过;客户提交材料后,银行通过电话调查,省却家访环节,3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批结果;客户来银行一次,即可完成合同面签和公证等贷款手续;客户办理车辆保险及上牌,完成抵押后1个工作日内银行即放款。

  关注车贷促销方案

  据介绍,申请汽车贷款,需提供贷款申请表、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驾驶证、房产证复印件、收入证明等财力证明、近三个月水电煤账单任意一份、购车合同等材料,贷款最高可贷8成,最长可贷5年,公牌及私牌均可办理。可仅对车辆进行抵押,无需房产抵押或其他担保。在深发展汽融网点所在地有房产均可受理,不受户籍等限制。

  银行还会与车厂合作推出汽车个贷金融促销方案,如低息购车、免息升级、360°灵动个贷、免息个贷等,比如近期深发展与奔驰合作推出了“奔驰C级车免息个贷”计划。

  本报记者 王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