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转账高峰期 不同银行间收费差异可达6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1:16  江南时报

  随着春节即将来临,又到汇款转账高峰期。笔者对比不同银行异地跨行转账收费标准,发现不同银行间收费差异可高达6倍。市民在选择异地跨行汇款前不妨货比三家,另外,选择网银或手机银行转账方式比柜台转账通常更能省钱。

  通过柜台跨行转账是市民最常用的方式,但是柜台转账费用比网银、手机或电话银行转账方式费用更高。

  四大行中,除农行外,中行、工行和建行的收费标准均为转账金额的1%,农行则根据转账金额不同,收取不同的手续费。

  股份制银行中,招行、兴业银行与农行收费标准一致,中信银行则按转账金额的1%收费,最低1元,最高50元。

  不过,由于网上银行成本较低,各家银行的网银转账费用通常低于柜台转账费用。如工行网银转账费用是柜台的9折,建行则是柜台的5折。而手机银行转账优惠更多。

  笔者对比7家银行网银收费标准发现,不同银行收费差异可达6倍。目前,中行网银按0.5元手续费+电子汇划费方式收取,在年底网银优惠期间,异地跨行转账还可享受7折优惠;工行按照转账金额的0.9%收取手续费;农行、建行、中信分别按照转账金额的0.5%收费;招行也于近期推出网银转账优惠,普通方式按单笔转账金额的0.25%,最低5元,最高25元,金卡客户折上5折优惠,金葵花及以上客户免费,兴业银行收费则同中行一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