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理财产品股权投资香饽饽禁而不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9:27  半岛都市报

  7月6日,银监会下发有关通知,明文禁止银行理财资金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尽管《通知》出台已有些时日,但记者调查发现 ,部分商业银行依然于上周末推出了类股权投资的理财产品。

  工行上周五推出“2009年第33期‘工银财富’专属人民币理财产品— 信托投资型两年期CFXT0908”,该产品主要投资于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设立的长沙市先导区洋湖垸项目股权信托计划。而该信托计划则通过参股长沙先导洋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所募集资金用于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洋湖垸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该信托计划到期后,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受让相应股权。

  中行于同日推出的“中银智富理财计划2009年第3期B产品”,则是承接该行6月发行的“中银智富理财计划2009年第3期产品”,产品募集资金最终投向均为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增股权。

  “这两款产品均属于‘股权+回购’式理财产品,两款产品跟贷款类似,但理财资金确实是投资于非上市企业股权。我们正在关注这类产品是否有违规的嫌疑。”普益财富张星日前表示。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通知》的下发已在一定程度上对银行理财市场产生了影响。某股份制银行零售银行部人士告诉记者,出于谨慎考虑,该行拟发行的一款股权质押类理财产品因为《通知》的下发而最终没有上市。《通知》中的另一道禁令——“银行理财产品不得投资二级市场交易的股票或相关基金”也颇凑效,目前市面上此类产品已经绝迹。证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