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息差5倍 20家银行外币储蓄利率P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5:30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王瑶/文

  蔡晓杰6月份想把自己在马来西亚银行的50万美元存款调回国内银行。原本首选的是中国银行,但是在查看利率后发现已经今非昔比:现在一年期的利率是0.75%,和自己08年下半年存钱时的利率相差甚远。在朋友的介绍下,蔡晓杰最终选择了交通银行一年定期整存整取储蓄,1.25%的利率。仔细一算,一年期的利息两家银行竟相差2500美金。

  其实,像蔡晓杰这样的例子并不鲜见。据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理财师徐峰介绍,受金融危机影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很多熟悉国内银行机制的海外华人出于对国内银行的信任和资金安全的考虑,纷纷把在国外银行的储蓄存款转入国内。这些人在对内直接投资上受到一定限制,并且基于资产分配的考虑,会选择把这部分资金以储蓄的形式存入银行。其中,四大国有银行居多。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1月开始,中国银行曾四度下调多种小额外币储蓄利率;农行于3月26日下调了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5种外币存款利率;紧接着工行、建行也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纷纷下调其外币储蓄利率;另外,浦发、华夏等股份制银行也对其外币小额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

  徐峰告诉记者:“降息是银行为平衡其外汇头寸采取的行动。”之前为了吸储商业银行保持较高的存款利率,使得国内外币存款利率高于境外存在一定的利差。如今资金再度出现回流迹象,人民币升值预期也重新兴起,境内外币宽松,国内商业银行又纷纷下调了利率。

  对于手中持有外汇的居民,光大银行理财师的建议是:投资B股;

  选择适当的时机结汇,相比较外汇理财产品,人民币投资产品目前无论是种类还是升值潜力都更有优势;

  如果实在有用汇需要的话,在选择存款银行的时候要选择利率相对较高的银行,率比三家。

  为了率比三家,记者收集整理了国内20家银行公开的外币储蓄利率,对美元、欧元、英镑、加元、澳元、港币六种币种的活期、一年和二年定期存款的三种利率进行了横向比较,罗列出排名。

利息差5倍20家银行外币储蓄利率PK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