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保本产品成上周银行理财主攻手

  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仍然低迷

  见习记者 黄兆隆

  本报讯 上周,银行新发行理财产品继续呈分化之势,其中,非保本产品市场占比达三分之二,保本产品占比显着下降。与此同时,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大幅回落,结构性理财产品仅发行一款。

  发行数在调整中回落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上周21家银行共发行96款理财产品。其中,20家中资银行发行了95款,1 家外资银行发行了1款。理财产品发行数出现回落,环比下降近40款。此外,人民币理财产品市场占比超过90%,欧元和澳元理财产品悄然淡出。虽受监管层重点监管,3款股权投资类理财产品仍然出现在市场中。

  西南财大理财与信托研究所研究员张星认为,由于上上周银行集中发行理财产品,上周进入调整回落期。此外,银行可能鉴于银监会下发相关监管文件,在理财产品设计和发行上都会相比以往更为谨慎。对于银行新发行的股权投资类理财产品,他表示,已发行的产品通过监管层审批不存在问题。

  非保本产品占2/3

  在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特征方面,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市场占比继续上升。上周银行新发行理财产品中,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占比达到三分之二,发行数为64款;保本理财产品市场占比仅三分之一,相比上上周降幅明显。

  随着市场持续走高,投资者热情也受到鼓舞。业内人士表示,在投机心理引导下,为了追求高收益,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市场需求也随之增高,这也引导银行加大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投入。

  结构性产品亟待脱困

  上周银行新发行理财产品中,结构性理财产品市场仍然处于低迷,仅恒生银行发行了1款美元兑港币汇率结构性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预设触发汇率为1:7.9000,到期后若最终汇率小于或等于触发汇率,投资者可获得年化2.2%潜在回报率;否则投资者只能获得年化1.71%的最低回报率。

  张星认为,该款产品可视为保本有收益产品。但其最高年化收益与6个月近2%的存款利率相差无几,投资效益不大,反应银行在推出结构性理财产品时仍较为谨慎。可能是考虑到去年大量结构性理财产品出现亏损,监管层对该类产品把关更为严格。

  本周,结构性理财产品市场将有望恢复。据悉,荷兰银行、星展银行等外资银行将于近日发行数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预期收益需要看市场时机,投资者需谨慎。

  此外,专家提醒,伴随着经济的复苏和物价的上涨,未来通胀预期将加大,随之而来的将是加息。因此,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需要考虑未来的加息因素,合理配置理财产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