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网银费群降 最低汇款千元只需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9:23  新京报
银行网银费群降最低汇款千元只需1元
近来,包括华夏、民生等多家银行对个人网上银行资费进行了调整和优惠。来源: 新京报 安心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网银费群降 汇款千元只需1元

  光大、花旗等多家银行个人网银资费标准调整,异地转账、同城跨行等费用均下调

  近来,包括华夏、民生、光大、花旗、交行等多家银行对个人网上银行的资费标准进行了调整和优惠。其中,光大银行异地转账、跨行汇款手续费打三折,由原来汇款金额的0.5%降至0.15%;交行从6月1日起将个人网银同城跨行汇款手续费由原来汇款金额的0.7%下调到0.2%,最高收费也由50元下调到20元。在各家银行纷纷优惠的情况下,到底哪家银行最优惠?记者对比13家银行为你选择最合适的网银。

  异地同行转账:广发华夏费率最低

  在异地同行转账项目中,广发、华夏的费率最低,仅为汇款金额的0.05%,其中光大银行6元封顶的收费标准为银行中最低。

  而在网点上占据优势的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建设银行的网银汇款手续费用最低,为汇款金额的0.25%。

  同城跨行转账:招行民生中信2元/笔

  同城跨行转账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都是按照每笔2元的固定费用收取。在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交通银行则以最低2元、最高20元的费用占据优势。广发和华夏银行按照金额的0.2%收取,最低为1元。以此计算,如果是500元以下的转账,使用广发的网银最为划算。

  异地跨行转账:农行最低1元

  异地跨行转账以光大银行0.15%的费率为最低,费率最高的为工商银行。不过光大银行最低收费为5元,也就是说要汇3333元以上,才划算。从最低收费来看,农业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均为1元,汇款数额较小时比较实惠。

  小窍门

  根据金额大小选银行

  网银的收费方式一般有三种。第一种按笔收取:不分转账金额,按笔数收取。第二种,根据转账金额的百分比收取,有底限和上限。第三种,按转账金额分段收取,不分上限和底限,只要在资金某一区间内,有固定的费用。

  转账不同的金额在不同的网银费用相差较大。比如,汇款额度只有200元或者更低,则可选择民生银行最低1元每笔。汇款额度高,可以选择每笔最高收费标准低的银行,如广发银行最高收费为10元,此外,光大银行、农业银行最高收费均为20元。消费者在使用网银时可以多加对比。

  网银收费大部分比柜台便宜

  与传统的柜台业务相比,网上银行成本较低,因此收费也较传统柜台要低许多。

  如民生银行在柜台办理异地本行汇款,每笔不低于5元,而网银最低只需1元。以同行异地汇款10000元为例,中行的网上银行和柜台服务的服务费相差约40元。需要指出的是,办理网上银行可能还需要数字证书等其他成本,而柜台业务往往是需要耗费时间成本。

  一银行人士介绍,客户在柜台办理一笔业务,银行平均支付的成本在3.06元,而通过电子设备办理只需要0.49元。因此,银行对网银手续费大力度打折,只不过是牺牲了部分利润,以图换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本报记者 苏曼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